「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吏青】魔王和玫瑰小偷

深夜脑洞......嗯唔,不会很长嗷呜,无厘头。


凌晨的时候,写着写着睡着了嗷呜qnqq。


以后再修改嗷啾。


ooc我的锅,感谢喜欢啾。【比心】


------🌹-------🌹------🌹-------


孤独魔王吏x偷了玫瑰的小偷青





【🌹】



在大陆上有一片荒芜之地,那个地方是所有黑暗的聚集点,终年寸草不生,阳光不肯眷恋那里半分,连一丁点儿的施舍都算得上是奢侈。人类不会靠近那里,除了习惯了阴冷的动物外,也没有其他动物会踏进那里。所有人都说,那里无处不是充斥着不祥,罪恶,黑暗,阴冷,几乎人类所能想到的所有负面词语都用在了那个地方。


而就在那片荒芜之地上,有一座不知道什么时候就存在的城堡,里面居住了一个魔王,一个孤独的魔王。魔王的名字叫赵吏,听城堡里的下人说,自他们醒来的时候,魔王就存在了。


有魔王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毕竟在那种地方,总会出现一两个邪恶力量强大的上位者,不是么?该值得人们谈说的是,孤独的魔王有一座花园,荒芜之地里本应寸草不生,而魔王的花园里却开满了鲜红艳丽的玫瑰花,如少女一般诱人的姿态,它们绽放在那片荒芜之地上。人们也不知道魔王是怎么做到的,该称赞魔王的魔法强大嘛?


据城堡里的仆人们说,魔王十分爱护这个花园,每天都会亲自来打理。 不仅如此,他们还说,魔王有一枝最爱的玫瑰花,就种在魔王的房间里,那是一朵不会开也不会枯的玫瑰,至少他们见到的时候,这朵玫瑰永远是合拢着花瓣。


可是有一天,那朵玫瑰被人偷了。








【🌹🌹】



魔王侧卧在宝座之上,手肘在座椅的扶手上,手背撑着腮,半垂眸姿态慵懒, 另一只手搭在扶手上,食指有一下没有的,轻轻点在扶手上。对着空无一人偌大的殿堂,深邃的金瞳微微眯起,嘴角勾了勾,在上位者的气魄毫不在乎的散发出来。


他的玫瑰不见了。


尽管他已经知道小偷是谁,并且这个小偷已经悄悄潜进城堡有好几次了。


会发生这种事情,大概也是有他故意放任的因素在吧。


看似空无一人的殿堂里,不知什么时候站满了各色的仆人。


赵吏看着站在殿堂里畏畏缩缩的仆人们,丝毫没有打算责怪他们的意思,反而像是想起什么有趣的事情一样,兀自笑了起来。

仆人们低着头,面面相觑,每个人都心惊胆战的,魔王这是怒极反笑吗?


“下去吧。”


“是。”


没关系,那个小偷会自己回来的。


魔王抬手在虚空中一划,半空中出现了一个影像,影像里的青年十分苦恼的样子,赵吏眼底满是道不清说不明的笑意。







【🌹🌹🌹】



夏冬青是有点烦恼。


他扒着自己的衣领,低头看着自己心口上的玫瑰纹刻,那朵艳红玫瑰呈现恣意的绽放的姿态,几乎占据了他整个的心口位置,魅丽独特,花瓣是一种由浅至深的暗红渐变色。


这个纹身可不是夏冬青自己纹的,大概...可以说是被偷来的吧。


那天夏冬青误打误撞的闯进了那座魔王居住的城堡里,当时他并没有马上走出去,他感觉在城堡的那处,有样东西在隐隐呼唤着他,就连他的误打误撞,他都要怀疑是不是有什么东西使然。


夏冬青小心翼翼的朝某个地方走去,像是早就知道目的地一样,中途没有走错任何一个房间。当他站在一个明显比其他房间要精致的大门前,他内心是挣扎的。


要进去吗?


不.....


心里是这么想的,但身体还是很诚实的打开了房间的大门。


夏冬青心里其实是想打人的,该庆幸房间里面没有人在。以暗色调为主的房间布置,房间的每样物品都精致得不像话,透露着微妙的高贵感。


不会是...魔王的房间吧?夏冬青怂了一下。


正想着要退出去的时候,却被摆在桌子上的东西给吸引过去。那是一朵未绽放的玫瑰,它被锁在一个精心打造的笼子里,笼子上似有藤蔓缠绕。看过花园里无数绽放的玫瑰,夏冬青自是不在意那么一朵还未绽放的玫瑰。


可他的目光偏偏像是被他吸引一般,挪也挪不开。他一步一步靠近那朵玫瑰,可能是好奇心的作祟,他拿起了笼子,笼子没有上锁,所以夏冬青不费任何力气就将它打开。


那是潘多拉的宝盒,不该轻易打开它的。夏冬青回想当时,不忍想要抱怨一番。


他打开笼子后,那朵紧拢的玫瑰竟然缓缓绽开花瓣,向着他在的方向。


夏冬青还未来得及细细观赏就跑了,走的时候他把那朵玫瑰锁回笼子里,放回原来的位置。为什么要跑?因为他被吓到了,虽然惊艳占多数,主要还是怕魔王突然回来。


在那之后,夏冬青也有悄悄潜入城堡里,去见那朵玫瑰。运气意外的好,每次魔王都不在。


最后那一次,他忍不住摸了摸那朵玫瑰。玫瑰瞬间发出一阵刺眼的光芒,不过片刻,光腿去了,而那朵玫瑰也不见了。夏冬青感到心口处莫名的炽热滚烫,他来不及多想,捂着心口,冒着冷汗走了,因为魔王快要回来了,夏冬青早在之前就已经摸清了时间。


等他回到自己的住所,扒开衣服,就看见那朵在心口的玫瑰纹刻。


夏冬青也是知道的,传闻中魔王有朵最爱的玫瑰,不开也不枯,就在他的房间里。而如今,那朵玫瑰变成了某种仪式的纹刻一样,就纹在他的心口处。


魔王丢了他最爱的玫瑰。

必定是要找的。







【🌹🌹🌹🌹】




在夏冬青第一次潜进城堡后,赵吏就已经默默关注他了。他看着桌子上空无一物的笼子,嘴角带笑,今夜就该去捕猎。


深夜时分,城堡有个鬼鬼祟祟的人影。那人小心翼翼护着怀里的东西,蹑手蹑脚的潜入城堡里。


是的,那人是夏冬青没错,他怀里护着的是一朵尚未绽放,花瓣紧拢的玫瑰,既然不能归还原先的玫瑰,找个相似的顶替着先,还是可以的。天知道他花了多大的力气才找到这么一朵看着相似的玫瑰。


夏冬青打听了一番,得知今天魔王不会在城堡里,他要去参加属于荒芜之地上位者的宴会。因此,城堡里静悄悄的,一个人都没有,可夏冬青依旧是十分谨慎。


接着窗外的月光,穿过漆黑的长廊,夏冬青来到那扇熟悉的门前,推开门,果然没有人。他摸索着走到桌子边,那个空了的笼子还摆在那里,好像自他上次以后就再没有被人移动过的样子。


夏冬青从怀里掏出那朵玫瑰,玫瑰的花梗才碰到笼子的底座,整朵花以无法解释的速度瞬间枯萎。


什么鬼?这个笼子原来有毒的嘛!


夏冬青难以置信的看着那朵已经枯萎的玫瑰,顿时有些不知所措。


看来,以后再找来玫瑰顶替这个方法是不可能了。


有谁的靴子踏在长廊上,从长廊的远传,一步一步靠近这个房间。听见脚步声的时候,夏冬青整个人都要炸了。


回来了?!为什么?


不应该这么早的啊,这个时候宴会才正到精彩部分啊。


脚步声仍在靠近,没有要停下的意思。


夏冬青收拾起那朵枯萎的玫瑰和散落的花瓣,他急忙大量着房间,看看有什么地方可以让他躲藏。


脚步声到了门前,停下。


夏冬青急忙躲进了床底下,那里空间很足,足够容纳下他。


赵吏推开门,不留痕迹的扫了一眼床的位置。


夏冬青趴在床下,心跳的飞快,他放轻呼吸,紧紧盯着那双靴子。


被发现的话,我可能会和月亮肩并肩。


那双靴子向夏冬青的方向靠近,吓得夏冬青一口气差点没提上来,仿佛下一秒就窒息。


靴子停在床边,离夏冬青的脸只有几步的距离,他摒住呼吸,甚至巴不得不需要氧气。他等了一会儿,听见一阵僁窣声,衣服与床被的摩擦,魔王躺上了床。


看起来是要睡觉,夏冬青心里松了一口气。


夏冬青还趴在床下没出来,他在等,等魔王睡得更熟的时候再出来。他都不知道自己等了多久,像是有一个世纪那么漫长的时间,他才慢慢爬出来,站起身子要往外走。


“你终于肯出来了么,不打算一起睡上一觉吗?”背后本该熟睡的魔王说到。


夏冬青僵在原地瞪大眼睛,没敢回头。魔王是醒着的!他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手腕就被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握住。

“抓住你了,我的玫瑰小偷。”


魔王眯起眼,愉悦的说着。







【🌹🌹🌹🌹🌹】



“你偷走了我最爱的玫瑰。”魔王拉着夏冬青的手腕,迫使夏冬青不得不转过身子,面对他。


“开什么玩笑,你的花园里有成千上百枝玫瑰,都是玫瑰,有什么不一样的?”夏冬青试图狡辩,他用另一只手去掰魔王抓着他手腕的手。



对于夏冬青那点小力气,赵吏可以忽略不计。


魔王笑了,他伸手愉悦的抚摸着小偷的脸,他缓慢的说道:“不,你错了。那枝玫瑰不一样。”他顿了顿,看见夏冬青好奇的看着他,他捧着夏冬青的脸颊呒,不给他任何逃脱的机会。赵吏垂下头,额头抵着夏冬青的额头,忍不住低声笑着。


夏冬青不明白到底有什么不一样,还没问出口,他听见魔王这样说道:“因为那枝玫瑰一直长在我的心里,可是你却把它偷走了。不仅如此,你还让它对着你绽放它的美丽,而你却对它置之不理。”语气里蕴藏着深情和纵容。


“你,简直十恶不赦。”魔王宣布了小偷的罪行和其严重性。


“所以,作为你偷走它的代价,我决定,偷走你的心。”

赵吏俯身在他耳边清楚的说到,声音沙哑醇厚,极具蛊惑人心的意味。


“好了,我亲爱的小偷先生,现在你的心应该属于我的了。”


孤独的魔王动作温柔的抱住了小偷,那个悄无声息偷走了他最心爱的玫瑰的小偷。


玫瑰小偷在魔王的怀里愣了一下,终究没有推开魔王。



城堡外,玫瑰沁人心脾的芬芳被几阵清风带了进来,在城堡里乱蹿,直到整个城堡内部都被它们占领过,它们才肯罢休。城堡内,魔王抱着他的小偷,嘴角弯出一个浅笑。那位玫瑰小偷也抱着他,他的下巴搭在魔王的肩膀上,透了窗户隐隐看见城堡外花园里的玫瑰,它们在黑夜里绽放,它们是引诱人心恶魔的同伙。夏冬青微微眯了眯眼,随后脸上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笑容,而抱着他的赵吏没有看到夏冬青的那抹异样的笑容。



夏冬青再看了一眼那些带刺艳丽的玫瑰们,他慢慢闭上眼,不再去看。


话说,那朵玫瑰好像没有尖刺啊。


也许,当初,他是故意偷走那朵玫瑰的呢。


而夏冬青同样也没看见,抱着他的赵吏,眼眸暗藏幽黑的偏执,他的手轻轻抚过夏冬青每根发梢。


他没有告诉夏冬青的是,当初是那朵玫瑰自己故意被偷走的。


现在不会说,以后也不会。




--------------🌹完🌹----------



夏冬青:城堡里没有仆人的吗?


仆人们:在你的身后,暗中观察。|ω・`)

评论 ( 4 )
热度 ( 33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