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荼岩】天光星辰(04)

题目是假的,又名《 睡醒发现自己身边有颗蛋 》。
_(:3ゝ∠)_继续继续孵蛋嗷呜~。
征程是星辰大海嗷呜。
瞎讲讲,跨越种族的恋爱:  )。


感谢喜欢啾。

天光星辰,心有玫瑰,愿你长驻。


--------🎐------🎐-------🎐--------

【04】

那是一个窝。

是一个窝吧?

是窝啊?

鸟窝?

也许不是。

那个窝实在不怎么好看,延伸而出的枝杈乱七八糟的指向四面八方,更大多数的枝丫朝天而上,长短不一的树枝叠搭交错,一根根食指粗度的枝杈竖立,树枝也没有想像中应有的细幼而柔软,简直像是什么精心细密布置的陷阱。没办法,毕竟那可是那只虎斑猫猫生中第一次搭的窝,第一次为了一只蛋而做的窝。从某方面来说,算得上是堪比意外的难得。

自从决定要认真孵蛋之后,安岩就真的开始认真的......研究那些鸟是怎样孵蛋的。大家同样都是蛋,安岩的那颗蛋除了大得有点不像蛋,和坚硬到诡异外,其实基本上和其他的蛋没什么区别吧?那么,孵蛋的方式大概也是差不多的。

他四处探寻,瞄准好一个有鸟窝的大树之后,然后悄悄咪咪的爬上去,灵活而敏捷的穿梭在树枝之间,伏趴着身子潜藏在茂盛树枝交错之处,透过叶缝朝鸟窝的地方看去,安岩这一观察就是趴着不动一个小时,期间除了因为不小心睡着而差点掉下树的事情外,一切都还是老样子。

这蛋怎么还没孵出来啊?

都过了多久来着?

安岩半眯起圆杏核状的兽瞳,他舔了舔爪背,顺势用爪子挠了挠头上因为爬树而被叶子蹭乱的几簇毛,不受控制的伸长身体打了个哈欠,他晃了晃有些迷糊的脑袋,小尾巴已经有几分不耐烦的轻拍打在树枝上,所幸拍落的力度比想象中的要轻得多,也就没有发出太大的动静。

可是,那只虎斑猫已经决定不继续看下去了,不能说是安岩没耐性,主要是今天的阳光太好了,晒久了会忍不住舒服到想睡觉,到时候真的有可能会直接从树上掉下来的。

安岩站起身子,前爪撑在树枝上向前推去,小弧度的伸了个懒腰,他又看了一眼那个鸟窝,他还是很好奇那颗蛋被孵出来了嘛?结果是没有的。他颇为遗憾的抖了抖一边耳朵,接着原路下树去了。

对方可能孵了个假蛋,果然还是得靠自己来。

安岩小跑着回到自己居住的小洞穴里,看着蛋还安安稳稳待在小洞穴里,他隐隐松了一口气,真怕自己回来的时候蛋就没了什么的。他走过去,用脸颊蹭了蹭蛋壳,然后脑袋前爪并用,用力将那颗有点重量的蛋拱出小洞穴,一起晒个太阳!没准晒着晒着,蛋就自己孵出来了。

这颗蛋,有点沉啊。

安岩靠在蛋的旁边趴下,抬头模样慵懒地看了看头顶之上湛蓝晴空。

孵蛋啊,首先他得先有个窝来孵蛋。

窝?

看着那颗蛋的安岩有些苦恼,他可不会啊...窝什么。

真是......越是看着那颗蛋,安岩就越是觉得有几分气愤,尾巴摆晃得有些急躁,他转头张嘴用力咬下去,小尖牙全磕在特别坚强的蛋壳上。

嗯唔,牙疼。他十分怂的抬爪将蛋推远了一点。

说起窝,自己不会弄,但也不是没有现成的嘛。

喉咙里发出一声极轻的猫叫,他又将身子慢慢挪到那颗蛋的旁边,直到皮毛触碰到蛋壳,他才停止动作。

阳光过于温柔的洒落于这片大地,那份温柔而温暖同样也倾落在安岩身上和蛋壳上,安岩将下巴搁在两只交叠着的爪背上,终于慢慢闭上藏着流光星辰的兽瞳,决定小酣一会儿,好养精蓄锐一番。入眠前一刻,他想着:自己的确是不会弄个窝,但不是还有鸟窝这种东西存在的嘛。

......

偷鸟窝的行动比安岩想得还要简单,毫不费力就能将鸟窝叼走的安岩莫名有点小兴奋。

其实也不能算是“偷”,应该是说“等价交换”吧。

趁着雌鸟和雄鸟都出巢时,安岩用着灵活的身体,迅速的爬上树,查看那个巢里面有没有鸟蛋。如果有的话,他就不得不另寻其他空巢;但是如果没有的话,他就可以毫不犹豫的叼走那个窝,同时,他会在那儿留下两条新鲜刚死没多久的大鱼,当作是交换鸟窝的交易品。

回来的雌鸟:论我的窝变成两条大鱼,我该怎么办?我是谁?我在哪儿?

叼着鸟窝的安岩兴高采烈的奔回小洞穴中。

从今天开始,我也是一个有窝的猫了。然而,这个窝,他并没有拥有很长时间,因为它被那颗蛋压坏了。当安岩摇头摆尾地把蛋拱向那个窝的时候,突然听见“咔嚓——”一声,他动作一顿,什么声音?他从蛋后面小心探头向前看。

等等等,窝坏了,蛋太大了,把窝压坏了。

安岩:......喵喵喵?

果然...还是得靠我自己来。

结果安岩还是得自己搭窝了。

......

那是个窝嘛?

也许是的。

因为那个窝实在不怎么好看。

安岩棕色的兽瞳在温和的光下,眸底似蕴藏着浅而轻的流光,喉咙里发出微妙的“咕噜咕噜”声,身后的尾巴正左右摇得欢快,他昂着脑袋,围着那个无不是散发着“奇葩”气息的窝来回巡视,那副随心所欲而骄傲的漫步在自己领土上的小模样,实在可爱极了。特别是他每走一步,都要凑到窝前仔细瞧一瞧,怂着鼻子嗅几嗅,两只尖角毛绒的耳朵不自觉的抖了抖,而后他微微眯起眼,表示十分满意这个窝。

啧啧啧,我可真有天赋。

两只前爪扒在那颗蛋上,微屈后腿蓄力,后爪借力从地面跃起的时候,安岩已经安稳的蹲坐在那颗蛋上面了。身后尾间下垂的尾巴轻轻蹭了蹭蛋壳后,安岩用粉嫩的肉垫不轻不重地拍了蛋几下,底下的蛋安静无比,毫无反应,他也不太在意,自顾自的用尾巴圈住自己,又是自豪的盯着那个窝看。

“喵!”

看!这是朕为你搭的窝。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117 )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