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御泽】森林之子与迷路的少年

以一个人为中心落幕的祭奠。

课题:祭典


破晓之前的森林之子与迷路的少年。


无病呻吟。
在自己变成那样之前,
还是先毁掉好了。

今夜将是最后。
祭典就要画上句号。
破晓来临之前,
少年与森林之子。
百鬼。

========================




『还没结束喔。』



【7】

最近夜幕降临的时间比以往的要早,要说是因为冬天的原因的话就有点过不去了,因为,现在可是夏季啊。步入森林,远离了城市的灯光,不常见的繁星挂满天际,手里提着的纸灯笼并没有为他带来多少光明,倒不如说根本没什么用处,树丛的轮廓勉勉强强能看清,鞋子踏在落叶上发出飒飒声 。

风吹过的声音十分寂寞。

这里没有人,除了他以外。

啊,或许还有当鬼的前辈们,但他不是很想要见到他们。因为一定是以他被吓坏为前提的见面。

前辈们在这方面意外的有威严呢。

泽村荣纯紧张地晃动脑袋看着左右两边,只要周边的树丛里发出细微的动静,他都能马上逃跑的样子。为三年级将要毕业的前辈们所举行的试胆大会,本来是二年生很好的报复机会,可是前辈们竟然提出由自己那方来当鬼,顿时,宿舍里全是二年生的哀嚎声,不知情的一年生们一脸期待。

原本预定的两人一组不知道为什么在轮到他抽号码牌的时候,运气超级好的落单了。在泽村荣纯极力拒绝的时候,被仓持前辈以「到达目的地以后你可以拿两份礼物喔」的理由给完美的哄骗了。

礼物什么的他才没想过要啦,只是要是自己能独立完成试胆大会的任务,会让他看起来更了不起。

啊啊,可恶!为什么只是当鬼的一方换了,事情马上就变得诡异起来了啊,一点都有趣不起来了!泽村荣纯咬牙切齿的瞪着猫目看着前面漆黑的路,腹诽着。

纸灯笼里忽明忽暗的火苗突然晃动一下。

背脊一凉,冷汗就已经在自己不注意的时候流了下来,泽村荣纯扯着嘴角:「喂喂喂,不是——」

话音落下之前,火苗很好的掐着时间点熄灭了。

「——吧?」




【6】

越是不被期待的事情就越容易在某人的不期待中发生。该说这是命运呢?还是神明的恶作剧呢?不管哪个都好,泽村荣纯现在只想快点走出森林。原路返回已经是不可能了,因为就这么直接走向目的地比返回的路程还要快些。而且,已经有队伍已经先到达目的地了。所以,还是继续摸着漆黑硬着头皮走下去好了,反正路线也只有一条直线,迷路什么的不可能会有。

的确不可能会有,只要某人没有被吓到跑错路的话。

「沙沙——。」

泽村荣纯死死地盯着树丛里的动静,尽管他什么都看不清。

一只苍白的手才刚伸出来。

「啊啊啊啊啊!出现啦!救命啊!」

他大叫着跑进了另一边的树丛里,提着的纸灯笼被当成武器朝刚刚有手伸出来的树丛砸去。

完全没有砸中嘛。

当鬼的三年生有些迷茫的抬着右手,番茄酱从他的眼角一点一点流下来:「不,等等,我都什么还没做啊...话说,路不是那边吧?」

「啊啊啊啊啊!」已经完全没有在看路的泽村荣纯大叫着乱跑一通,明明身后并没有东西追过来的声响,他还是卯足了劲往前冲。反正已经迷路了,所以泽村同学要在哪里停下基本都是一样的。

擦过突出的树枝在外露的皮肤划出一道道浅红色的伤痕,没有流血,不痛不痒。寂静的森林不但没有给少年带来些许平静,反而自身的寂静被少年肆无忌惮的叫声打破。

疾跑的步速开始慢了下来,泽村荣纯瞪着紧张的猫目喘着大气。

奇怪?

他终于发现一个问题。

没有人追过来?

但是比这个还要严重就是啦。

「嗯?!这里是哪里啊?」

他好像很彻底的迷路了。




【5】

在不太对的时间里遇见了对的你,其实还是一件超级幸运的事情。至少,我的害怕暂时可以抛到脑后了。除了你的事以外,我暂时可以不用思考别的东西。

糟糕透了!

落单的试胆大会。

半途竟然熄灭的纸灯笼。

在超级糟糕的时间里遇见了不知道是不是前辈的鬼手。

以及,慌张时跑错路以至迷路。

难得一见的陷入苦恼之中的笨蛋叹了口气,没有风经过的森林,清凉的感觉不减半分,发热的头脑渐渐冷静下来。头顶的星星闪烁得比刚刚还要活跃,发现了这点的泽村荣纯瞪着猫目,鼻子里喷出一股白气,指着那些闪烁的星星叫着:「啊啊啊!你们刚刚一定是在笑我对不对!可恶!」

虽然看起来很蠢,但就是看起来很蠢。

「噗哈哈哈。」

有人在指着头顶的星空大叫的少年身后大笑着,森林里开始充满了另一个人的声音。

「谁?!」

被嘲笑了是很令泽村荣纯生气,但在这种环境下更多的是恐惧。

感觉回头就会被拖进超级糟糕的空间里,故事里通常都是这么演的。泽村荣纯和那个人僵持在那里,不敢回头的少年在心中祈求着对方不会走上前来。因为他现在好像有点微妙的腿软。

「哈哈哈,回头也不会怎么样的啦。」

诶?

被取读心声了吗?

「并没有喔。」

这样啊。

「嗯。」
... ...

泽村荣纯抓着狂转过身去,忍不住的想要揍人的冲动蔓延到握紧的拳头上:「分明就是有读啊,不是嘛混蛋!」

「哈哈哈抱歉抱歉。」那人捂着腹部快要笑趴在地上的程度。

呜哇,好没诚意的道歉。

话说,超级火大的啊。




【4】

故事中的萤火虫场景并没有出现,一切都与想象中浪漫的场景差了大半截,除了你以外。

「你是谁啊?怎么会在这里?」

泽村荣纯侧头看态看着他,然后也跟着他躺了下来。

「我说你啊,好歹我年纪比你大,姑且也要称呼我为前辈哟。我叫御幸一也,这里可是我的秘密基地啊。突然有个陌生人闯进来,我才是要吓一跳吧?」

「嗯唔,抱歉?」

「喂喂喂,为什么要用疑问的语气。话说你怎么会在这里啊?」

「啊,那是因为......」

将试胆大会的经过大概的跟对方讲了一下,至于途中被吓到跑迷路什么的被他很好的含糊过去了。

又几片落叶飘落,与刚才的气氛不同,就算没有灯光也已经不会觉得很恐怖了,仅仅因为身边多了一个陌生人。不认识,但却感觉很安心。

「...试胆大会的途中走丢了啊?总感觉你还隐瞒了什么好笑的事情。」

「并没有!相信别人说的话啊!」泽村荣纯扯着身边的草,不愤地连根拔起再丢到一边。

「好啦好啦,相信你了。所以就不要再拔了。」御幸一也笑着撑起身子,用空闲的那只手按住泽村还在拔草的左手,手心覆盖着手背,彼此的温度恰好,视线也刚好的对上了,金黄色的瞳眸中隐隐倒映出对方的轮廓。

——黄昏?

泽村荣纯突然瞪大眼,讷讷地问道:「御幸前辈,我们...以前有在哪里见过面吗?」

御幸一也的笑容有些僵硬,但又好像没有。他抽回自己的手,耸了耸肩,看着躺在草地上正看着自己的泽村,笑了:「哈哈哈,没有喔。」

「... ...。」




【3】

在很久以前有这样一个故事,一个少年在黄昏中邂逅另一个少年,空想的盛宴,不存在的时间,逆行的黄昏,正式的主角从头到尾只有少年与少年两个人。做了个连别人都不清楚真假的约定,他们携手走向黄昏的终点。

「总感觉啊!前辈你在骗人的样子。可是,好像不管怎么说你都能马上反驳回来。」泽村荣纯背靠着御幸一也的背部,这种坐姿无法看见对方的表情是怎样,但从背部传来的颤抖就可以知道对方现在一定是在笑。

「... ...」颤抖,还在笑。

「啊啊!混蛋前辈不要再笑了啊!」泽村荣纯转过身同时准确的扯着御幸一也的衣领,瞪着猫眼看着他。

御幸一也捂着腹部笑出了声:「哈哈哈哈哈哈,抱歉抱歉。♥不过你也要好好叫我前辈啊。」他摆了摆手。

......算了。

泽村荣纯一副泄了气的模样松开了手,背部砸向御幸一也的背部,用着有些不高兴的表情抬眼看着天空闪烁的繁星:「话说,刚刚前辈是会读心术吗?」

「嗯?没有啊。」

「诶,那为什么... ...」

「那是因为你把事情都写在脸上,超好懂的。」

「哦哦哦!原来是这样!」泽村荣纯一脸恍然大悟。

「没错没错。」点点头。

等等,泽村同学好像有什么不太对吧?

不知道前辈们会不会来找我呢?泽村荣纯放空视线愉快的游起神来,反正还有另一个人在,所以不用时时绷紧神经也没问题。

两人都沉默的这段期间,御幸一也把玩着泽村荣纯毛茸茸的头发,揉了揉,再在人不注意的时候侧头吻了吻发梢,一直重复这几个动作,脸上挂着满足的笑意。

真棒。♥

沙沙——。

远方的树丛里出现点点纸灯笼的灯光。

啊,是前辈们。泽村荣纯拉回走远的视线,想着要站起身来向御幸一也告别,可是他却死死拉着他的手腕,让他无法站起来。御幸看着远处的灯光,抿了抿嘴唇,眼眸子里的金黄仿佛在闪动着一般:「嘘,那可不是来找你的学长们哟,泽村君。」

泽村荣纯歪了歪头:「诶,难道是来找你的?」

哈哈,御幸一也突然感到巨大的无力感,虽然早就知道对方是这幅德行,可是真的再一次面对这样的偶尔脱线泽村荣纯,还是超级无力的啊:「啊,原来是那个啊是笨蛋啊你。」

「啊!笨蛋是...」

「笨蛋太大声了!」对方突然提高嗓门让御幸一也有点防不胜防,迅速捂住泽村荣纯的嘴,压低声线对他说着。

「那些是归来的人。」御幸一也看着那些在移动的灯光说着,再转过头来时看见泽村荣纯迷茫的表情,他有些苦恼的扶了扶额头,啊,他忘了他说了他也不懂这件事了。

「来吧。」他牵起泽村荣纯的手,将对方拉了起来,牵着的手没有放开,反而握得更紧了:「我送你回去,在天亮之前。」





【2】

今夜将是最后,祭典就要画上句号,破晓来临之前,游走的归来人,少年与森林之子。

别扭的被人牵着走,提议了可以自己走的泽村君,被人以「你看不清路走得太慢了」为由给打了回来,结果是老老实实的被人牵着走。

那种熟练的牵起自己手的行为,泽村荣纯歪头盯着前面的身影,果然,我们是见过面的吧,...前辈?

在没有灯光的情况下御幸一也依旧能走得顺畅无比,中途除了泽村荣纯被绊个一两次,基本没有什么大问题。泽村荣纯再回头的时候,已经看不见那些纸灯笼的微弱灯光了。

「刚刚那些是什么啊,御幸前辈?」

归来的人?

御幸一也侧了侧头,视线并没有落到泽村荣纯的身上:「哈哈哈,真的想知道吗?知道了你应该会害怕的吧?」

强烈的求知欲战胜了对恐怖的恐惧感,知道了的话的确有可能会感紧到害怕,但是什么都不知道的话感觉更糟糕。他握了握御幸一也牵着自己的手,点点头:「嗯。」

「诶,才不要。♥解释起来很麻烦的哟,泽村君。」

「而且天也快亮了。目的地也快到了,暂时安静一会儿比较好喔,保持体力。」

啊!超让人火大的!

难得别人下定决心的时候,不要把别人的期望狠狠打碎啊!既然不想说,就不要勾起别人的求知欲啊混蛋前辈!泽村荣纯咬牙瞪着他的背影,鼻子里喷出两股白气。

话说为什么要那么在意时间啊?

——时间?

——黄昏?

「御幸前辈,我们...以前有在哪里见过面吗?」

「哈哈哈,没有喔。」

...明明就有见过啊。

泽村荣纯皱起眉头,停住了脚步,金黄色的瞳眸里终于清晰的倒映出那个人的身影。本来好好跟着自己走的人突然停住了脚步,御幸一也只好轻轻拉了一下:「生气了?」

身后的人动都没有动,连回答的声音也没有。御幸一也有些慌张的回头:「喂!泽......啊。」

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金黄的眼眸里倒映着自己带着慌张的模样,眉头紧皱着,咬唇的模样分明是有什么要跟自己说。

想起来了啊?

叹了口气,御幸一也皱眉为难的扯出一个笑容,牵着的右手不打算放开,伸出左手摸了摸泽村荣纯的右脸颊,柔声说着:「好了,别哭啊。目的地就在前面了。」

还是一声不出的点点头,御幸一也再看了他一眼,牵着他继续向前走,这次,泽村荣纯是跟他并肩行走。

御幸一也时不时侧过头观察一下泽村荣纯的状态。

两人一路沉默的走着,真的如御幸一也所愿的时候,他自己反倒有些不自在了,中途看了泽村荣纯好几次,张了张嘴,最后还是什么都没有说。于是主动先说话什么的就被他完全扼杀在喉咙里。

「...目的地就在前面了喔。这样直走下去也没问题的了,已经。」

泽村荣纯走到他的面前,金黄的眼眸里难过的痕迹仍没消退,也没有挣脱他牵着他的右手。

两人就僵持在那里。

天边已经泛起鱼肚白的光。

「...结束了吗?」

啊?

泽村荣纯抬头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他给他投了一记很好的直球,直中心门。

泽村荣纯双手扯过御幸一也的衣领,将嘴唇用力的撞在对方的嘴唇上,两人都露出吃痛的表情,但又是那么高兴,织热的气息难分难舍的交缠在一起。

破晓要来临了。

嘴唇分开的时候,彼此都轻微喘着气,泽村荣纯的手还揪着御幸一也的衣领。

御幸一也左手握上泽村荣纯的右手,牵到唇边,吻了吻其手背。

「我会去找你的。」

「真的?」

「真的。」

「那你要用很快很快的速度来喔。我等你!」

「嗯,好。」

「啊啊啊!在这边!找到泽村这家伙了!」

仓持前辈的声音一下子闯进泽村荣纯的耳朵里,打破了森林的寂静。

泽村荣纯回过身去,向着前来寻找自己的前辈们兴奋地挥了挥双手:「啊!仓持前辈!」

「你这家伙!」泽村君愉快的得到一记来自担心无比的仓持前辈爱的格斗术,「到底乱跑到哪里去了啊?害的大家都在到处找你。」

「痛痛痛!我中途迷路了,我也没办法吧!」

「哈,真是蠢死了。快回去吧。」

再抬眼看向刚刚那个方向,那里已经谁都不在了。

泽村荣纯向着那个方向看了好久,咧嘴露出了一个灿烂的笑容,金黄色的瞳眸迎着破晓熠熠生辉。






【1】

关于黄昏下少年与少年邂逅的故事,最后的最后他们曾许下了再见面的约定。至于少年与森林之子相约的约定,也同样在很久很久以后被履行。当初终结的再前面,联通着另一个新的未来。无人知晓的约定,在跨跃时空的旅途中被履行了。

「看吧,我都说我会来找你的。」所谓森林之子的那个人笑着眨了一下左眼。

「哇,还真好意思说,慢死了。」满是抱怨却还是笑着扑进了对方怀里的当初迷路的那个少年。





【0】

『结束了吗?』

『还没有结束喔。』


一直都没有。

—Fin.—


*很久以前乱写的一篇,无厘头。

评论 ( 2 )
热度 ( 18 )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