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吏青】爱情故事

*这个题目很棒xxx,我才不会说我根本就不会起题目。
*私设大到爆炸,ooc我的锅。

*大纲流。




-----------------


【那里有一扇门。】



20XX年7月13日             阴

他和我吵了一架,他说他想搬出去几天,开什么玩笑,都在一起同居那么久了,他怎么突然会有这种想法?是我哪里做的不好吗?我追问他原因,他说以后会告诉我的,但不是现在。我觉得他就是在回避问题,我不同意他搬出去,我们两人吵得很激烈。途中失手打翻了我送给他的杯子,溅出去的碎片蹭着他的手臂飞过,划出一道伤痕,伤口渗出小血珠,我连忙翻出药箱给他止血,他站着没动,只是说了句:“我过几天就搬出去。”
这算什么?厌倦期?




20XX年7月14日        小雨

最近天气阴沉沉的,人也跟着心情不好。
今天中午回家一趟,在床边发现他已经收拾好的行李箱,我有点生气,又有点难过。我拿起手机想给他打电话,拨打键还没按下去我就打消这个念头了。
我坐在床边想了一会儿,最后只是把他行李箱里的东西拿出来,一件一件放回原来的位置。
我觉得我们应该好好谈谈。
等他晚上回来,发现我把他辛辛苦苦收拾的东西都拿出来后,他并没有生气,我以为事情有所转机。
我牵着他的手,说:“我们谈谈吧,好不好?”
我觉得他也是握了我的手的,结果下一秒就放开了,还当着我的面重新收拾行李来,他说:“我过两天就搬出去。”
一瞬间,所有冷静离我而去,我没再和他说过一句话。
这晚是我和他同居以来第一次分房睡。



20XX年7月15日          晴

他出门了。从昨晚到现在,他没跟我讲过一句话。
我在我们同居两年的房间里走了一圈,哪里都有他的痕迹,我实在无法想像他搬出去之后,那些成双成对的东西看起来该有多孤独。
我决定出门一趟,买些食材过来,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看看能不能令他回心转意,尽管平时家里都是他在掌厨,但我觉得我的厨艺其实也是不错的。
这个计划可能不需要了。
在马路对面,他在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逛街,那个女的长的挺漂亮的,而且那个女人正亲密的挽着他的手臂。
难怪他要搬出去。
晚上他回来了,他在玄关换鞋子,他才解开鞋带,我就和他说:“我们分手吧。”
他抬起头,很惊讶的看着我。
什么鬼,有必要那么惊讶吗?还是因为我做了你想做的事情,所以你才惊讶的?
他好像有点慌张,脸色很不好看,他急忙走过来一把抱住我,问我为什么要分手。
我没挣开他的怀抱,他的怀抱向来很温暖,我很喜欢的,我才不舍得挣开为数不多的他的怀抱呢。
我说:“没有为什么,你要是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搬出去,我就考虑不和你分手。”假的,反正他都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他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
我觉得好像有什么苦涩的东西涌上喉头,我有点想哭。
我说:“算了,我不想听你说了。但我还是要和你分手的。”
他抱得很紧,我挣不开他的拥抱。
沉默了一会儿,我听见他说:“我不会和你分手的,你最好想都不要想。搬出的理由我会和你说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才不听呢。

(后半页被撕掉。)




20XX年7月16日         晴

妈的,他不还是搬出去了吗。
这算什么?
今天早上起来,发现他的行李箱不见了,在客厅的桌子上已经准备好了早餐,旁边还有一张纸条:等我回来。
鬼才等你回来啊。
我宣布,从今天起,我恢复单身贵族的身份。



【但那扇门被人锁死了。】



赵吏搬出去的第六天,夏冬青都没有和赵吏联系过,准确来说,是赵吏没有给他打个一个电话,或是发过一条短信。不过这已经没什么关系了,反正他已经和他分手了,所以赵吏联不联系他也已经没有什么好在意的——尽管可能是夏冬青单方面宣布分手,但四舍五入一下,他们就真的从此开始形同陌路了。

“奇怪。”娅喂了一勺甜的腻人的蛋糕进嘴里,她突然叹了一口气。

“怎么了?”趁着咖啡店里没什么客人,得闲偷懒的夏冬青正坐在娅的对面。

娅用勺子轻轻敲了敲摆着小蛋糕的碟子,发出几声清脆的敲击声,她又给自己喂了一口蛋糕,才施施然说道:“最近怎么没看见赵吏啊?你知道他去哪儿了吗?”

夏冬青摇摇头,“我不知道,他也没有告诉我。”而且问了他也不肯说。

“叮呤——。”咖啡店的被推开,进来的是一个打扮十分体面的男人。那个男人没有立马落坐,在店里环视一圈,在发现夏冬青时,男人脸上露出恰到好处的笑容。

“他又来找你了。”娅看见那个男人时,她凑近夏冬青的耳边低声说着,语气有点八卦的意味,:“他是在追求你吧?”

夏冬青被娅这么直接的问题问得有些不好意思,耳尖微微泛红,身子往后仰了仰,他抿嘴点了点头,半晌才从喉咙里憋出一声“嗯”出来。

那个男人平时也是店里的常客,每天都来,每次来的时候,总喜欢和夏冬青聊上几十分钟,好在男人是真的很会聊天,话题和知识涉及广泛,夏冬青和他聊天的时候也不会觉得无聊。一来二去的,两个人开始熟络起来。在夏冬青还没和赵吏分手的时候,赵吏没少为这件事吃醋,记得那时候夏冬青可是哄了赵吏很久。

娅乐了,她问:“他知不知道你有男朋友啊?”

夏冬青一顿,“应该知道吧。”他平时和赵吏在店里也没少腻在一起,而且赵吏跟他亲密起来从不收敛。

“那他怎么还........”娅疑惑着,不留痕迹的看向那个男人。

“可我和赵吏已经分手了啊。”

“什.......!”娅瞪大眼睛,盯着夏冬青。

夏冬青也没想解释什么,他起身向那个男人走去。

娅愣愣地看着夏冬青的背影。

赵吏和夏冬青分手?开什么国际玩笑。


说来,有些事情不得不提一下。

在赵吏搬出去的第一天,夏冬青发现他家里多了一扇打不开的门。

夏冬青苦恼的站在那扇门前,奇怪了,怎么打不开?嗯?这扇门以前里面放了什么来着?是赵吏锁的吗?不应该啊。结果夏冬青站在门前想了好久,也没回忆起个所以然来。他索性不想了,门后面应该也不是什么重要的东西吧。

这么想着,他鬼使神差的抬手,曲起手指敲了敲门。

什么事情也没发生。

夏冬青莫名松了口气。

赵吏搬出去的第二天,夏冬青觉得家里可能闹鬼了。晚上午夜的时候,家里传来有人走动的声音,就在客厅里。夏冬青迷迷糊糊被惊醒的时候,还以为是家里进贼了,他心里一惊。他拖鞋也没穿的,赤脚踩在地板上,手里拿着个小型台灯当防身武器,他偷偷摸摸的摸向客厅,刚想吼上一句,“小偷,你已经跑不了了”时,打开客厅灯,定睛一看,才发现客厅里根本一个人也没有。

他望了望手里的小型台灯,心有余悸的松了口气,可能是做噩梦了吧,还好没有进贼,不然他还真不知道应该要怎么应对才好。

夏冬青又检查了一次门窗有没有锁好,路过那扇被锁死的门时,他脚步停了一下,他扭了扭门把,果然还是打不开。

之后,夏冬青回到房间里,躺在床上不一会儿就入眠了。

赵吏搬出去的第三天,夏冬青肯定家里是真的闹鬼了。半夜睡觉的时候,他睡着睡着,他感觉有什么人从背后抱着他,冷的要命,就算隔着一层睡衣也能感觉到那股刺人的寒冷。夏冬青没动,他没敢睁眼,眼皮死死阖着,大气也不敢出一个。

是谁?

夏冬青心里乱成一团。他明明记得自己在睡之前,有把门窗锁好的啊,对方是怎么进来的。你说进来偷钱就算了,但是抱着他睡在他的床上算个什么事儿?现在的贼都这么开-放-的嘛?而且,对方这个体温是怎么回事?

他感觉对方伸手摸了摸他的脸,实在是冷的厉害,夏冬青没忍住的缩了一下。

完了。夏冬青心想。

“呵。”对方声音诡异的笑了一声。

然后那股抱着夏冬青的力道消失了。

夏冬青重获自由之后,他马上睁开眼,掀开被子就往外面冲,结果还是一个人也没有。

夏冬青咽了咽口水,他意识到事情有点不太对劲儿。

赵吏搬出去的第四天,夏冬青没有把家里闹鬼的事情告诉任何一个人,他觉得对方好像并没有恶意,应该是可以谈和的类型。他心里一边盘算着,一边等待夜晚的到来。

凌晨2:44,就在夏冬青迷迷糊糊快要睡着的时候,那股冰冷感充斥在房间了,有人又从背后抱上他。夏冬青彻底清醒,他慢慢睁开眼,低头一看,明明对方的手臂是环过他的胸前,可他却什么也没看见。他咳了几下清清喉咙,不确定的问:“你好,你是鬼吧?你是有什么心愿未了,需要我帮忙的吗?”

环过胸前的手臂僵了下,随后那只鬼放开了夏冬青。

夏冬青还没能回头,一张纸条飘落在夏冬青的枕边,纸条上写着:你忘了我。

什么?

他忘了谁?

“等一下,你是谁?”夏冬青拿着纸条坐起身子,向空中大喊。

可惜,对方看起来并不想回答夏冬青的疑惑,留下纸条之后,房间里的冰冷感在慢慢褪去。

夏冬青捏着那张纸条,眉头皱起。

“他”是谁?

赵吏搬出去的第五天,夏冬青仍然一头雾水毫无思绪。那张纸条被他留了起来,他始终想不起“他”到底是谁,话说他认识过的朋友里,也没听说有哪个家里是有白事的啊。





【别打开那扇门。】




“最近过得怎么样?”男人笑着。

“还好吧。”夏冬青给男人递了杯咖啡,突然想起家里还有只“疑似自己认识对方”的鬼时,他忍不住叹了几声。

“听你的语气,不像是‘还好’啊。”男人抬眼看了看夏冬青,从容地抿了一口咖啡,“怎么了吗?能跟我说说嘛。”

“没,”夏冬青本来不打算说的,但看见对方正一脸善意的看着自己,而且对方也是在关心自己,他还是一五一十的告诉对方了:“我家里可能闹鬼了。”

在男人听完夏冬青说完这几天他在家里发生的怪事后,男人突然笑了一声:“会不会只是你的错觉?说不定它们本来就是不存在。”

闻言,夏冬青忽然皱起眉头,他没有把那只鬼还给过他一张纸条的事情告诉男人。他心里下意识的否定了男人的话,并且对于男人的反应,夏冬青是觉得不开心的。

“我可以去你家看看吗?”男人问。

夏冬青眉头皱的更紧了,但很快又平下去,他点点头,“好。”

男人坐在店里的角落位子,一直等到夏冬青下班。

夏冬青下班出来,男人也收拾好东西了。

“走吧?”

“嗯。”

一路上,男人都试图和夏冬青聊些什么。可惜,夏冬青一直是心不在焉的表现,男人也只能无奈作罢。

到了夏冬青家。

夏冬青才打开门,一股冰冷已经攀附上他,他动作一愣。站在夏冬青身边的男人突然打了个冷颤:“怎么回事,冬青,你家挺冷的。”

“你......”夏冬青张了张嘴,他看了看男人,结果也只是干巴巴的吐出一句:“哦,可能是我今天出门太急,忘记关空调了吧。进来吧。”夏冬青把男人迎进屋子里,让男人在沙发上坐一下,他去给他倒杯水。

夏冬青一进厨房,一股冰冷就从背后包围他,对方伸手撩了撩他额前的碎发。夏冬青手上的动作没停,像是习以为常似的。

“他是谁?”对方在夏冬青的手背上一笔一划写着。

“只是一个朋友。”

“呵。”那只鬼笑了。





【那扇门是有钥匙的。】




男人坐在沙发上,打量着屋子里的环境,装潢和布置温馨,看着就很赏心悦目,他露出满意的神情。

一张纸条拍上男人的脸,男人连忙扒下纸条,四处张望,谁?!发现客厅除了他,根本一个人也没有,男人干笑几声,额头冒了些冷汗。

他低头看手上到了纸条,上面写着:走。

男人勾了勾嘴角,虽然后怕还是有的,但是一只鬼能奈他如何?他把那张纸条揉成一团,随手扔在了地上。

第二张纸条又一次拍在男人脸上,这次力道大得男人有些招架不住。

纸条上写着:滚。

男人还没来得及不屑,放在桌上的水果刀突然直直朝他飞来。男人吓了一跳,连忙往旁边一躲,不躲还好,这一躲,刀尖距离男人的左眼仅有1厘米的距离。

男人冷汗直冒,求饶着:“别...别动手。我走!我走还不行吗!”刀尖往后退了退,拉开了与男人的距离。

男人没有和夏冬青告别,就直径窜出门。


“人呢?”等夏冬青出来的时候,看见空无一人的客厅有点懵。

“不是我。”那只鬼在夏冬青的手背上写着,“是他自己跑掉的。”

夏冬青沉默了一会儿。

“为什么是我?我不认识你啊。”

“你认识的,你忘了我。”

“你叫什么名字?”

“夏冬青,你认识我的。”

“我.......”

“你为什么不打开门看看呢?”

什么门?夏冬青顿了一下。

那扇被锁死的门。

“打不开,它被锁死了。”

“钥匙就在你身上。”

怎么可能?

夏冬青烦躁的挠了挠头发,他根本就没有什么鬼钥匙好嘛!指尖蹭过脖子时,摸到了一条链子。

这是什么。

夏冬青扯出挂在自己脖子上的项链,一把钥匙。

他站在那扇门前,把钥匙插进钥匙孔里,内心一面告诉自己不能打开,一面又在期待门的开启,他转动钥匙,握住门把一推。

门开了。

“冬青。”那只鬼又一次说话了,这次音色清晰。

夏冬青瞪大双眼,那是.......

赵吏的声音。

房间里,有个巨大的水缸,赵吏整个人被浸泡在福尔马林里,双眼紧闭,发丝在液体里显得有些柔顺。

夏冬青呢喃着赵吏的名字,后退一步。

身后的门却被人关上了。

夏冬青没有回头,他死死盯着泡在福尔马林里的那具尸体,那具尸体的嘴角正勾着一个诡异的幅度。

尸体在笑。

不,不对,是赵吏在笑。

一只冰冷无形的手近乎温柔地牵起夏冬青的右手,刻着赵吏名字的银戒指被慢慢戴进夏冬青的无名指上,然后他觉得那股冰冷带着化学物品气味,亲昵的吻上他的唇瓣。

而另一只刻着夏冬青名字的戒指,早已戴在赵吏左手的无名指上。




【欢迎打开那扇门,你也逃不掉了。】


“冬青,你手上?”娅再一次来到店里,打算好好问一下他和赵吏的事情,却发现对方右手的无名指上戴着一枚戒指。

“啊,这个啊。”夏冬青笑了笑,弯起的眉眼无不是透露出幸福的意味,他用指腹慢慢摩挲着那枚戒指的表面,满是笑意的说:“赵吏给我的。”





【还没完呢。】




20XX年7月15日          晴

他出门了。从昨晚到现在,他没跟我讲过一句话。
我在我们同居两年的房间里走了一圈,哪里都有他的痕迹,我实在无法想像他搬出去之后,那些成双成对的东西看起来该有多孤独。
我决定出门一趟,买些食材过来,准备一顿丰盛的晚餐,看看能不能令他回心转意,尽管平时家里都是他在掌厨,但我觉得我的厨艺其实也是不错的。
这个计划可能不需要了。
在马路对面,他在和一个我不认识的女人逛街,那个女的长的挺漂亮的,而且那个女人正亲密的挽着他的手臂。
难怪他要搬出去。
晚上他回来了,他在玄关换鞋子,他才解开鞋带,我就和他说:“我们分手吧。”
他抬起头,很惊讶的看着我。
什么鬼,有必要那么惊讶吗?还是因为我做了你想做的事情,所以你才惊讶的?
他好像有点慌张,脸色很不好看,他急忙走过来一把抱住我,问我为什么要分手。
我没挣开他的怀抱,他的怀抱向来很温暖,我很喜欢的,我才不舍得挣开为数不多的他的怀抱呢。
我说:“没有为什么,你要是告诉我你为什么要搬出去,我就考虑不和你分手。”假的,反正他都有其他喜欢的人了。
他看起来很为难的样子。
我觉得好像有什么苦涩的东西涌上喉头,我有点想哭。
我说:“算了,我不想听你说了。但我还是要和你分手的。”
他抱得很紧,我挣不开他的拥抱。
沉默了一会儿,我听见他说:“我不会和你分手的,你最好想都不要想。搬出的理由我会和你说的,但现在还不是时候。”
我才不听呢。

我把他留下来了,关在那扇门后。





摆在桌子上的日记本被一股无形的力量翻动着,停在最新的一章:

20XX年7月22日        多云

他回来了,还带着戒指。
他会我和永远在一起。

在那之下,原本空白的纸张突然浮现一行字: 你也逃不了。

--------------END--------------

评论 ( 9 )
热度 ( 8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