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原创】百夜小札(三)

-第三夜- 双生花(叁)

那些被舍弃的,被遗忘的,被无视的,全都匿藏在无人知晓死角里伺机而动。它们露出漆黑的瞳眸,在无时无刻地注视着你。

-----------------------


夏冬青看见赵吏张嘴就来了句: “我可没偷懒啊。”


“贫!”赵吏走过去,伸手拍了拍夏冬青的后脑勺,同时不留痕迹的看了眼许楚婷抓着夏冬青手臂的手。


许楚婷突然感受到一股不知名的寒意徒然升起,下意识的松开了手,合起手掌搓了搓,小声低喃着:“奇怪,怎么突然变冷了?”


看见手不再抓着夏冬青,赵吏也跟着移开了视线。


夏冬青现在的注意力全在赵吏那儿,自然就没留心许楚婷说了什么。


“诶,赵吏你帮帮人家呗。她说,最近回家老感觉有人跟着她,可等她回头的时候却一个人也没有。”夏冬青愁着一张脸,他也是蛮疑惑的。


“这种事找警 察啊,找我做什么,我是灵魂摆渡人,是阴间的警 察,不是阳间的,不管阳间事儿。”赵吏看着有圣母泛滥迹象的夏冬青,末尾加了句:“你去也没用,到时候还不知道谁保护谁呢。”


听到赵吏这么说,夏冬青皱了皱眉,张嘴要对赵吏说些什么的时候,身旁猝不及防的就响起一声尖叫。


“不能找警 察!”许楚婷垂着头,手用力的拍在桌子上。
赵吏挑了挑眉。


“为什么啊?现在不是有人跟着你......”夏冬青还没来得及问完,许楚婷猛得抬头凶狠狠的瞪了夏冬青一眼,面目狰狞,夏冬青被吓得退后了两步,肩膀正好抵在赵吏的胸前。赵吏没往后退,反而向前倾了点。


许楚婷随后又低下头去,长发垂在她脸颊,活脱脱一副被鬼上身的模样:“总之,不能叫警 察!没有用的!”
夏冬青微微侧头:“赵吏。她......”


“啊啊啊啊,她来了!她已经来了!”许楚婷摇着头,头发随着她的动作在空中甩来甩去。她抱着头蹲下,身子颤抖着:“她来了!我感受到了,她就在外面!”


夏冬青转过身看向外面。


深夜时分是黑暗猖狂的时间,外面很黑,除了路灯和挂在空中的红灯笼外,其余的仅剩黑暗。就在便利店对面的路灯下站着一个人,她看见夏冬青看着她,微微歪了歪头,头发向一边倾侧。她露出友好的笑容,冲着他招了招手。


夏冬青没有感受到一点善意,反而衬着外面高挂的红灯笼散发出幽幽血红色的光亮,他只觉得惊悚。


“赵吏,你看!”夏冬青指着外面。


赵吏顺着他指着的地方回头看去。


“那个人长得跟许楚婷一样,连衣服也穿得一模一样。”夏冬青说。


“青子,你看仔细点了。”赵吏看见路灯下的人第一眼,他的瞳眸暗了暗,“那可不是人。”


“啊?”


“她没有影子。”


----------TBC------------

orzzz人物性格有点崩坏我谢罪(哭)
Umm...

评论 ( 7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