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原创】百夜小札(吏青)(七)

-第七夜- 双生花(柒)


他们所缅怀的一切皆为过往之事,我们曾在被叙述的历史中碰见过彼此。


——“你还记得吗?”


——“记得。”


-----------------


“赵吏,我们上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来着?”身旁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女人面容精致,她微微额首,两鬓乌秀的流海被她别在耳后,潋滟似水的双眸并没有看向赵吏,而是透过车窗看着外面来来往往的行人,目光怀念。


赵吏的一条胳膊搭在车窗外,以往一贯梳上去的头发今日留了一小撮末梢带点蓝的流海,一双好看的丹凤眼微微眯起,他也没有看向她。他淡漠的目光似是落在路边来来去去的行人身上,又似落在久远的回忆里。


“开元八年。”


其实赵吏他自己也有一点不大记得了,毕竟他已经活了很久了,足足有几千年那么长,见过的、听闻过的、经历过的事,数不胜数,犹如昙花一现般,虽被铭记却是如此短暂。


赵吏突然想起了夏冬青,想起他感到满足时的笑颜,对于他来说,大概那便是悠悠岁月。


这么想着,他的嘴角不留痕迹的向上扬了扬。


路灯橘黄色的灯光映照在赵吏的侧脸上,显得格外柔和。


“是嘛,”她敛眸,嘴角带着淡淡的笑容:“原来已经那么久了啊。”


赵吏没有回应她,抓着方向盘的手的食指一下又一下的打在上面。


女人许是察觉了什么,轻笑了声,她看了赵吏一眼:“你刚刚在想着谁吗?”


的确是在想着谁,不过...保密。


侧过头,赵吏深邃的丹凤眼看着一脸“我什么都知道”的女人,心里莫名升起一种无奈。他先是露出一个特别欠的笑容,而后用着漫不经心的语气说着:“在想你啊我。”


“装模作样。”女人笑着瞪了赵吏一眼,那笑并没有维持很久,心中思量着什么,同时笑容也渐渐淡下去了,最后她还是道出了此行的目的:“赵吏,帮我一个忙吧,这是我最后的请求了。”


>>>


“你是说,那个许楚婷和你看见路灯下的女人长得一模一样?”王小亚放下手中不知不觉喝完的奶茶杯,她看着夏冬青,先前八卦的心得到满足之后,现在则是变为了好奇。



“是啊。”夏冬青肯定地点了点头。



如果是那样的话,倒也未必是不可能的了。



早在刚才他们讲着讲着就从收银台那儿转移到吧台了,王小亚趴在桌子上,下巴搭在手背上,另一手则是有一下没一下的戳着已经空掉的奶茶杯,目光在夏冬青和奶茶杯两者之间不停徘徊。



“那么,一开始追着许楚婷跑...嗯唔,不对,应该是这样问,一开始跟踪许楚婷的人是那个女人吗?”



夏冬青冲王小亚眨巴了两下眼睛,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


王小亚无奈的看了一眼疑似在卖萌的夏冬青,并结合了刚才夏冬青所说的当时许楚婷的过激反应,她明显迟疑地开口:“如果真的是那样的话,也难怪你会问我这个问题了。”


“啊?”夏冬青的状态有点在线外,对于王小亚这种跳跃式的说话方式,他表示他有点跟不上。


“二重身,”王小亚坐直了身子,歪头想了一会儿,才继续补充到:“刚刚我大概是没说吧,互为二重身的两人要是在某一时刻碰面的话,其中一个人会在不久之后死去,死因各种各样。至于谁死去谁活着,那就要看看谁才是本体,谁才是二重身了。”


本体和二重身?


“也就是说,许楚婷反应那么过激是因为感受到本体就在附近?而她自己就是二重身?”夏冬青再眨巴了两下眼,他想了想,最后开口说出自己心中的结论。


“不排除这个可能性。”一只手拖着腮,另一只手的食指指腹一下一下的点在桌面,王小亚这么回答到。


“小亚,你懂得可真多。”夏冬青是发自内心的称赞着王小亚,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这么觉得了。


闻言,王小亚立马挺胸,双手叉着腰,一副“你这么夸我我会害羞的但是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勉为其难的接受了”的理所当然的表情,她向上扬了扬下巴,得意洋洋:“那里必须的,你也不看看本宫我是谁。本宫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入得了鬼屋,战得了赵吏。”



夏冬青想,要是赵吏听到王小亚这么说的话,大概会忍不住狠狠的嘲笑吧?


>>>

“你为什么觉得我会帮你?”赵吏自顾自地发动车子,向某处驶去。


“我已经没有时间了。”女人沉默了一阵,赵吏也不搭话题,她才不得不直接说出缘由:“我快死了,我在这里待得太久了 。”


听见女人落寞的声音,赵吏忍不住转头看过去,她垂眸看着外面, 嘴角微微抿起, 她没在笑,脸上也没有任何表情, 但赵吏还是能感觉到她的寂寥。


“...好。”赵吏总觉得自己变得心软了,也许是因为跟夏冬青那个小崽子待久的缘故,谁让他总是不肯听自己说的,擅自去帮助别的鬼,反倒给自己添了一大堆麻烦,而且还特别容易哭。


赵吏心里是嫌弃的,可嘴角却是不知不觉带上了止不住的笑意。


女人带笑的看了赵吏一眼,便不再看了,她转头看向车窗外沿途风逝的风景,捏起自己鬓角的一缕流海把玩着,她怀念起心中挂念的另一个人,她怀念着永远的过去。


------TBC------


久违的更新...天呐x

有点短小的一章qnqq

大概双生花再有两三章就可以完结了

评论
热度 ( 4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