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原创】百夜小札(吏青)(八)

-第八夜- 双生花(捌)


那是令人怀念的,却又被人遗忘的曾经。


---------------------


夜幕渐临,路灯一盏接一盏的亮起橘黄的光,444号便利店外悬挂的红灯笼也不例外,发出红色的幽光。夜晚总是要比白天热闹的,人们吵吵闹闹地行走在街道上。不止是人,或许还有别的东西。


“叮铃——。”紧闭的店门被人推开。



夏冬青和王小亚一同向门口看去,是赵吏,还有一个夏冬青觉得面容熟悉,但却又记不起来是谁的女人。


女人注意到了夏冬青,眉眼弯弯,嘴角带着一抹浅笑,语气温柔的对着夏冬青说:“你好,我们又见面了。”


赵吏不留痕迹的瞥了夏冬青一眼,什么也没有说。


又见面了?认识的?夏冬青愣在那里,脑中不停的回想
着自己是不是曾经在哪见过她?


夏冬青还没想个明白,身旁的王小亚反而用手肘轻轻撞了撞他的手臂。夏冬青转头看去,王小亚凑到他耳边悄悄咪咪的问了一句:“诶,好漂亮的小姐姐啊,你们认识啊?”


“不,”夏冬青有点尴尬的摇了摇头,弧度特别小,生怕让对方知道自己想不起她是谁,他也悄悄咪咪跟王小亚说:“其实我不太记得了。”


王小亚忍住了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少年要不要那么健忘啊?!


傻小子。赵吏看着他俩窝在收银台后悄悄咪咪的咬耳朵,就知道夏冬青八成是不记得了,还有刚刚那一脸傻样。


女人轻笑了几声,先开口打破夏冬青的尴尬:“你不记得啦?我们昨晚才见过的。”


昨晚?要说昨晚见过谁的话,不就只有……


“许楚婷!”夏冬青和王小亚同时开口,而后又一脸惊讶的对视了一眼。


“嗯唔,不太对,可又不能说全错。当时我并没有进来,但是我想你一定看到我了。毕竟,那时我还冲你笑了一下呢。”女人再次朝夏冬青笑了笑。


当时除了许楚婷,还有别的人在吗?


答案是,有的。


夏冬青一脸“天呐我想起来了”,然后不受控制的大叫了一声:“啊!”


王小亚被他这一惊一乍吓了一跳,一巴掌直接呼到夏冬青后背上,“啪——”的一声可响亮了,凶巴巴的:“干哈啊你!这一惊一乍吓死个人了,没听过人吓人吓死人啊?把本宫我吓死来了,当心本宫变成厉鬼来找你啊。”


“不,不是,”夏冬青拉着王小亚背对赵吏两人,又悄悄咪咪的跟她咬起耳朵来:“你还记得我之前不是和你说过,有一个女人跟着许楚婷,而且还和许楚婷长的一模一样。就是她。”


赵吏看着突然又咬起耳朵的两人,表示有点吃味。夏冬青,你这样你老板是会扣你工资的你知道吗?


王小亚边听夏冬青说,边回头偷偷瞄了人家一眼,眼里好奇的光芒是越来越亮。


感受到王小亚火辣辣的视线,女人微笑着对她点点头。
“那她就是我说的二重身了?”王小亚问。


“应该是。”夏冬青迟疑道。


王小亚一脸兴奋,双手掌心一拍:“那太好了。”


夏冬青:“……”???等等是不是有什么不对?


没等夏冬青反应过来,王小亚笑眯眯地已经跑到人家跟前,就差没激动的牵起人家的手了:“啊,你好啊,我是王小亚!”


“你好,我是徐椘莛。”徐椘莛真的有点被吓到了,现在的人类都是这样的吗?好疑惑哦,但还是要保持微笑。


“啊?”王小亚一脸懵的看着徐椘莛。


夏冬青也是一脸懵的看着那边,名字一样?


赵吏这个时候已经无声无息的走到夏冬青身旁:“不一样的。”


徐椘莛点点头:“徐椘莛,徐图的徐,林之的椘, 以莛扣钟的莛,不是你们认识的那个许楚婷。”句末带着些许淡淡笑意。


夏冬青看了看徐椘莛,之后才看向赵吏,其实刚才他就想问来着了:“赵吏,你们认识?”


“嗯。”赵吏看了夏冬青一眼,没有否认。


“那你昨天怎么不告诉我你们认识啊?”夏冬青幽怨盯着赵吏,他真的不是在抱怨,他只是有点小情绪而已。


哟呵,小情绪挺大的啊。


赵吏装得一脸比夏冬青还无辜的模样,摊手耸肩:“可,可是当时你也没问我啊。”


夏冬青懒得理他。


“青仔生气啦?”赵吏嘻皮笑脸的用手指戳了戳夏冬青。
夏冬青还是没理他。


“好好好,我错了成不?下次不管你问没问,我都给你说行不行?”赵吏这不叫从心,而是一个大写的宠。


“啊,我刚刚在想事情,没听清楚,赵吏你说了什么吗?”夏冬青观察了一下赵吏此时此刻的脸色,思量了一番,还是问了:“要不,你再说一遍?”



过了这个村,可没这个店了,想得美。


“没事。”赵吏和善的笑了,对着夏冬青。“我就是在想要不要扣你工资而已,也不是什么大事儿。”


夏冬青:“……?”他做了什么吗?


一旁目睹全程的王小亚:我好像看见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但是为什么我有种莫名的兴奋感。


同样目睹全程的徐椘莛:大哥咱们一会儿再虐狗好嘛!赵吏的撩汉技能Max,然而对方并没有接收到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可以笑一年了。


仿佛感觉到围观群众内心电波的赵吏:瞅啥瞅,没见过追汉的啊。


--------TBC--------


qnqqq哭唧唧的磨磨唧唧的产了个死胎...要命了。orzzz

评论 ( 2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