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原创】百夜小札(吏青)(十)

-第十夜- 双生花(拾)(完)

在悠长的岁月长河里被托付的温柔,一点一点落在堆积的尘埃里,然后开出白色的花来。

——“要是我忘了你,怎么办啊?”

——“没关系,我记得你就好。无论发生什么,我们一直都是在一起的,由生至死。”

-----------------

“我已经活得够久了,该渡入我本应轮回的宿命。我今天来,就是希望拜托赵吏替我完成我最后的心愿。”徐椘莛缓缓说道,清澈的眸子看了夏冬青一眼,她语气平静得不像是个将要面对死亡的人一样,或许对她来说,所等待的那段时间真的足够长了,长到她经历过人间数个四季,长到她看着另一个她轮回无尽。可在那漫长之中,她始终都是独自一人,看着另一个她一次又一次经历尘世八苦,然后再一次投入轮回。而她亦一次又一次的守护着另一个她,她始终记着她,她却早已在轮回里将她遗忘。

在那深深的一眼中,夏冬青感受到无尽的爱意,徐椘莛对许楚婷的爱,那是在几转人世里萌生延续的双生花。夏冬青看着徐椘莛,他张了张嘴,喉咙干涸到像被什么尖刺哽塞住一般,说一句定要痛到血肉模糊,他想说,哪样对你不是很不公吗?但夏冬青心里明白的很,牵扯情一字的事,本就讲得是你情我愿,哪有什么公平不公平之分。他皱了皱眉头,最后什么也没能说出口,这个时候,有些话说出来显得多余。

赵吏像是能感受到夏冬青那点小情绪,抬手揉了揉夏冬青的脑袋,夏冬青倒也没有什么抵抗,在掌心触碰到柔软的头发,赵吏心里不免也生出几分哀伤,虽说这种爱别离之事早该习以为常,但还是会抑制不住心中仅存的感情:“你想怎么做?”

徐椘莛看着赵吏和夏冬青之间的互动,止不住的露出笑颜,她在他们身上看见曾经与她们相同的重影,那么怀念,却又那么遥远。

“见她一面,然后步入六道轮回。赵吏你......”

“等等,等等!”王小亚突然喊停徐椘莛的对话,她皱着一张小脸,咬着下唇,松嘴之后下唇留下的浅浅牙印可见她咬的力度之深,她有些迟疑的说道:“见了她之后,你...你不是会...会死吗?”

没有否认,徐椘莛只是面带笑容看着王小亚,戴着玉镯的左手轻轻握了握王小亚的右手,随后边放开。

“二丫头,没事的。她们也该相见了,她们之中,不管是谁,都已经等得够久了。”赵吏说到。

王小亚看向赵吏,然后又看向徐椘莛,抿了抿嘴,什么也没有说的缩到夏冬青边上去了,只是眼底泛起点点泪光。女孩子嘛,总归是还要再多愁善感一些的。

“谢谢你,赵吏。你知道我为什么要来找你的,我徘徊这世间太久了,轮回的路我未必能找到,以我这般非鬼非妖的模样,怕是冥王也不一定允许我进入六道。我希望你能在我散去后,引我的灵魂去往奈何桥旁,而余下的就由我自己解决便可。”

赵吏点头应允。

“那...你现在就要去见她了吗?”夏冬青沙哑着嗓子问到。

“不用,她会来的。”徐椘莛摇头,她会自己来的,为了消灭我。

“啊?”王小亚歪头,一脸疑惑。

“用不了多久,她就会来到这里的。”徐椘莛低喃,视线投向店外的街道,红灯笼已经亮起,街上行人来的来,去的去,但最后这条街终归会变得空无一人。夜空的云幕时而笼罩月亮,时而各自成堆。

>>>

为什么我会遇到这种倒霉的事情呢?许楚婷走在去往444号便利店的路上,路上来往的行人让她感到安心,不用怕会出现独自一人的情况,她心里不禁想着:明明我什么也没做啊,那个人是谁?我之前认识她吗?

『——我们明明当初约定好了的啊。』

有嘛?什么时候的事?是很久以前的朋友吗?不,不可能。许楚婷轻蹙秀眉,否认般轻轻摇了摇头,她不是那种许了约定就忘了的人。

而且......

『——我爱你。』

『——我深爱着你。』

这不像是朋友会说得话啊。重点是,那是一个女人的声音啊,和她有着微妙相似之处的女声。她感受莫名的熟悉,或许是因为那是她自己的声音吧?

『——别忘了我,不......』

你是谁?如果我见过你的话,那为什么我的记忆里没有半点有关你的事情呢?

许楚婷暗自问着自己,心中疑惑的,无从解答。

这样一路的暗自琢磨中,竟恍惚间已走到444号便利店的门前,许楚婷刚要推门而入的时候,她的视线瞄到一个人的身影,瞳孔瞬间收缩,身子僵直不敢动弹。

等等!哪个人不是......!

“她来了。”店内的徐椘莛说着,并示意夏冬青他们看向店外的许楚婷。

“哟,你这样光明正大的坐在这里,就不怕她扭头就跑路吗?”赵吏调笑着,再困扰,他终归还是赵吏,看透了,该以生死别离为惯了。

“没事,她跑不了的,我对她做了些手脚。”徐椘莛竟也嬉戏般冲赵吏吐了吐舌头,眉目间染上些天真烂漫。

夏冬青:......

王小亚:......

一旁的夏冬青和王小亚心里表示有一点无奈。

怎么回事?!为什么身体不能动了!许楚婷浑身颤抖起来,在看见那人的瞬间,便已经做出要逃跑的动作,可身子却像是被什么定住了一般,动弹不得。

更令她惊恐的时,她感觉到她的身体不受她控制。她的身体推开那道玻璃门,一步一步走到那人面前,然后在与自己面容相同的人前站定。许楚婷在心里尖叫着,几乎下一秒就可以脱口而出一般。

“你来啦。”许楚婷听见她说。

什么?

“啊啊,我好高兴,你终于来见我了。”徐椘莛站起来,伸手轻轻抚过许楚婷的脸,脸上的笑容止都止不住。

多久了?多久没有这样靠得如此近了?多久没有这样好好看过她了?

她记不清了。

没有,不是我要来!许楚婷在心里疯狂的摇头,她觉得她快要疯了。为什么恐惧?她不知道,可她就是害怕得不得了。一个跟你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站在你面前,而且那个人和你没有半点血缘关系,你还发觉自己的身体不受自己控制的时候,任谁都会害怕。

许楚婷眼里那满到都快溢出来的恐惧,徐椘莛哪里会看不见。那是,对她的恐惧啊,徐椘莛面上笑容不减,心中酸涩又是四处蔓延。

反倒是王小亚轻叹一口气,无知是福,不是么。你看啊,一个拼了命的想要见,一个却死也不想见。

“你已经不记得了吗?”徐椘莛眼中深藏惋惜。

“你是谁?!”能说话了!

本就是抱着明知故问的心态去问,可是当得到预料之中的答案,心中还是会忍不住感到苦的啊。徐椘莛叹息着摇了摇头,动作小到根本察觉不到她原来是在摇头。

“为什么你和我长得一样?不,之前跟踪我的人也是你对吧,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你究竟是谁?”许楚婷的问题一连串儿的来,她身体直直僵在那里,明显只有嘴能动,那她也只能不断问对方问题以来周旋。

“我只是想见你一面而已。”徐椘莛低头,笑容渐渐淡去。

“既然不记得了,以后也不必再回想起了。”掌心覆在许楚婷的额头上,既以忘了过往,那么这再一次不愉快的见面也一并忘了罢。

『——别忘了我,不,不必记起我了。』

梦里的声音和眼前这个人的声音相重叠,那么熟悉,却又是如此陌生。许楚婷不禁一愣,曾经...曾经也有这样的一个人,在遥远的岁月里,她好像曾和这样一个人生活在一起。

“你不打算告诉她吗?”夏冬青开口问徐椘莛,或许说出来了,对方还有记起的可能性。

徐椘莛闭眼摇头,眼中的怀念显露无疑:“不,不用。都是陈年旧事了,记不得也罢,也不是什么非要记起来重要的事情,忘了就忘了吧。”

忘了也好,她终究不舍得让她为难。

“你们...在说什么啊?什么记不记得的,我们以前是见过吗?”喉咙哽痛,胸口有股沉闷徘徊,心中难过的想要哭泣,那是什么感情?许楚婷有些不知所措。

“一面之缘而已。”徐椘莛覆在许楚婷额头上的手发出柔和的白光,许楚婷清醒的意识仿佛沉入浮云之中,沉沉浮浮的,记忆里有什么碎片在渐渐远去消散,随后不见踪迹,记忆的尽头有一个模糊的人,就在她想要看清的时候,那个人却消失得一干二净,再不见其形。

“决定好了?”赵吏看着徐椘莛一点一点消除许楚婷和她之间的回忆,问到。

“早就决定好了。”

柔和的白光变弱,最后泯灭在掌心与额头之间。

许楚婷睁开眼,环顾四周,十分疑惑:“奇怪,这里是哪里?”

“这里是便利店,她刚刚进来看了一会儿,现在正要走呢。”赵吏反应得快,在许楚婷问出的时候,早就想好怎么答了。

“这样啊,谢谢你了。”许楚婷歪了歪头,也不多做怀疑便信了,“打扰你了。”说完,便推开门离去。

离开的时候,许楚婷后头看了一眼,那个人感觉有点熟悉啊,算了,可能只是个陌生人而已,我干嘛想那么多哦。

其后,再没有回首。

“赵吏!她在消失!”夏冬青猛地扯着赵吏的衣袖,慌张的说着。

“嘘,没事的,冷静点儿。”赵吏用哄着人的语气说到,顺便拍了拍夏冬青的脑袋。

徐椘莛眉眼弯弯,对着赵吏夏冬青王小亚他们弯腰鞠了个躬,说:“谢谢你们。”

即以得同年同月同日生,那便不奢求能同年同月同日-死。

她的身影渐渐隐去,最后散成数瓣白色花瓣,散于这茫茫尘世间。

“不入轮回,是为了不遗忘...吗?”赵吏盯着空中那几瓣散落的白花瓣,若有所思的低喃着。

长安倾满双生花,一花愿得一人情。

--------------双生花篇•完----------

【那之后的事】

赵吏推开玻璃门,大摇大摆走进店的时候,就看见夏冬青在看着眼前的复习资料,两眼无神的发着呆。嚯,这是要看书还是要发呆啊?赵吏挑了挑眉,不由得笑出声。

“啊,赵吏。”夏冬青回过神。

“嗯。青子,过来。”赵吏冲人找了找手,虽然他是这么说,但在夏冬青走过来之前,自己就已经走到人面前了。

夏冬青疑惑道:“干嘛?”

赵吏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夏冬青被他诡异的眼神盯到发毛,就在他打算开口制止赵吏这种“注视”行为的时候,赵吏突然说:“没什么,站好了别动。”说完,赵吏伸手环过夏冬青的脖子,夏冬青还真的站在那儿没动半分。不,准确的来说,他是被吓傻在那儿,根本没什么反应。

赵吏收手的同时,夏冬青感觉自己的脖子上多了个东西。

是什么?夏冬青低头看去。

一个吊坠。

小巧的圆球以一层薄薄的白玉为外壳,颜色洁白无瑕,直径只有寸许长,玲珑剔透。白玉上镂空雕刻琢的纹路如缠绕的藤蔓般错综复杂,却又不会显得突兀密集,透过交错的空隙,里面有一朵指甲大小的双生花, 一株二艳,并蒂双花,花瓣是清澈的半透明。它们面对面生长,不见谁枯,也不见谁腐。玉球下还系着一蔟浅红色的流苏。

“这是什么?”夏冬青用指腹蹭过白玉吊坠。

“徐椘莛的谢礼。”赵吏露出个十分有深意的笑容。

他才不会告诉夏冬青,其实他脖子上也挂着一个和他一模一样的白玉双生花吊坠。

双生花吊坠,以一对为个,分两坠,一坠为“双”,一坠为“共”,分二人配之,配其者,不论何处,可感知另一坠所在,相生共存。

----------------完------------

Mayaaa字数大爆发。

这个结局其实存在很多bug,qmqqq以后再改嗷。

之后有空的话,或许会写一个有关徐椘莛和许楚婷的番外嗷呜。

顺便可以写新单元了嗷呜。

评论 ( 2 )
热度 ( 6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