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吏青】归兮魂安(00~01)

*很久之前的提纲,突然就很想把这篇写完。
*大概很短的,接第三季结尾,私设有的x。
*更完这章后,之后的三月份都要忙学业的事情,大概三月尾才能爬回来填坑嗷qnqqqq。
*近来多得失败。

感谢喜欢啾!

算不上须臾。

---------------------------------


【00】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娅,一身黑羽着装,面容不复以往少女似的俏丽可爱,眼角点缀着暗红而细致的纹痕,反而更衬得那位玄女一举一动都多了显而易见的邪魅,自然而来的。那双一如既往的瞳眸里,多蒙了一层夏冬青看不懂的感情。

那是他从未见过的娅的模样,从头到尾,从在便利店遇见的王小亚,和之后梦中醒来般再遇见的娅,和现在站在他面前的娅。那一个回想浮现,似乎存在了不可名喻的微妙偏差。想来应该是一样的,但又不仅是记忆里的那样单纯。

原来这就是天人真正的模样嘛?他在这极为混乱的场景里,竟然还能分出几分神来想些乱七八糟的东西。

可是,为什么看起来那么陌生呢?

“还没结束。”娅深深看了他一眼。

“拿着你的枪。”她低头看了一眼他拿着枪的手,他探不懂她眼底流转的暗涌,也只好跟着她的视线,一同低头去看着自己手里的枪——赵吏给的,满是疑惑。

娅颤了颤眼睑,她不留痕迹地抿了抿嘴角,最后还是没有犹豫的说:“现在就开枪,关键的一枪。”

“开枪?”夏冬青神情一愣,突然从心底徒生一股不好的预感,没由来的,他就是觉得所有的事情都会走向他最不想的方向。他在这场被蒙骗已久的局里就像个被火舌捆绑手脚的频死者,每动弹一下都会灼伤血肉,“打谁?”他的声音干涩沙哑。

“我。”

那人还是往常那样游刃有余的模样。

谁?

夏冬青猛地转头,他死死地看着那个男人。

那是谁?

赵吏?

怎么......可能?

夏冬青觉得自己眼前阵阵发黑,说不定他还在自己的梦?一定是因为平时赵吏老是骗他,老是捉弄他,所以他才忍不住在自己的梦里也捉弄一下赵吏。

但是,他怎么可能会忍心让赵吏死在自己的梦里呢?

赵吏也在抬头看着他,平日里行事不可一世惯的摆渡人难得收敛起所有桀骜,眉眼里透出几分温柔,那股子柔情和以往的不太一样,似乎是暗自藏匿了某些不可告人的东西,他突然对着夏冬青笑了笑。

风起的不是时候,从远处带着喧嚣的席卷而来,吹乱了摆渡人的头发。天地见早就失去昼夜的界线,徘徊在混沌边缘,恰如万物失色,他的眼里也只能映出他心里心心念念的那个男孩的模样了。

一副快要哭出来的样子。

可惜,不能安慰他了。

“为什么?”夏冬青声音不可察觉的哽咽了一下,极轻也极快,几乎连他也以为这只是一个错觉。又像极了一颗没有指甲大的石块,被人不禁意的碰落平静的湖面,却激起了整湖的涟漪,一圈接一圈,不断扩散,永无止尽。

赵吏斟酌了一下,才慢慢开口:“冬青,你还记得吗?我跟你说过,你只要送走九九八十一个灵魂,你就不再是我的契人,你就可以变回正常人。现在还剩最后一个。”

什么最后一个?

擅自让我继续活着的人是你,把这双眼睛给我的人是你,莫名其妙就闯入我的生活的人是你。现在,自顾自说让我杀了你的人也是你。

赵吏,你怎么就那么自以为是呢?夏冬青握着枪的手愈发的用力,枪壳大力被握在手心里,硌得手心阵阵发痛。

“送我走吧。”摆渡人坦然的张开双臂。

赵吏声音温柔:“你要努力的,变回一个活着的人。

夏冬青没有举起枪,他反而对着赵吏说:“可是如果你没有灵魂,你会消失的。”风势变大,他的声音听起来有些失真。

所以,你能不能别死。我舍不得。

赵吏身子一愣,几秒后才堪堪感应过来,他看见那个男孩正满脸忧虑的看着他,可能只要他说一句“好,我不死了,你别开枪了”,那个男孩就会马上丢开枪,说不定还会扑上来紧紧抱着自己。但不行啊,所有的一切都涌向迫在眉睫的终结:“如果你灵魂消失的话,这个世界就完蛋了。”

“冬青,来不及了。”

男孩的神情十分挣扎。

赵吏看着夏冬青,他像是突然才发现一般,心想自己说不定其实是个很残忍的人。

“冬青,为了这个世界。送我走。”

你可别哭啊,我的男孩。

夏冬青慢慢举起枪,枪口颤抖着瞄准赵吏,巨大的绝望朝他铺天盖地的涌来,他做不了什么的,他什么也做不到的。

“开枪,别犹豫。”

赵吏实在是看不得那个男孩神情悲哀的样子,那简直就是拿锋利的刀子,密密麻麻的在他的心尖上割:“冬青,你知道吗?有你送我最后一程,”语顿,他张了张嘴,不知道该怎么说才能安抚男孩,“....我很开心。”

“开枪!”

食指按上扳机,冰冷的触感刺得夏冬青一阵发晕。

“冬青。”

赵吏。

“再见。”

不能开枪。

“冬青。”

赵吏。

“再见。”

我喜欢你。

“砰——。”




【01】

说起来,那是什么时候的事情来着?

夏冬青会喜欢上赵吏这件事,到底是什么时候的事情呢?

是每次他凶狠狠训斥自己,却总是第一个护着他的时候。

还是每次赵吏抱怨着他给他惹麻烦,却还是任由他放手去做。

大抵都不是。

可能还要再更早一切。

早到,在所有初见之前。

至少夏冬青自己是这样认为的。

一眼初见,万千欢喜。

--------------TBC--------------

对不起,突然一个坑????orzzz

*00章中的对话出于第三季12集。*

评论 ( 27 )
热度 ( 6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