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吏青】病x小黑盒x你(上篇)

嗯唔嗷www。

差不多的两个人。

ooc我的锅,感谢喜欢嗷啾。





---------🌹------🌹------🌹---------





不能宣泄的,是两个人互相囚禁彼此的囹圄。





【00】


是我贪得无厌,渴求你全部的感情。






【01】


夏冬青喜欢赵吏,这是铁定的事实。

至少夏冬青本人是这样肯定的。

但赵吏可能并不喜欢夏冬青,夏冬青心想,虽然只是猜测,但也不是毫无根据的。他不能把赵吏每每挺身保护他的行为视为是“喜欢“,那只能是算作被他强加的感情。即使在他被杨玉环迷了心智时,赵吏像是宣誓主权般,发了狠劲儿掐着他的脖颈,手上长出青蓝色的鳞片①,目光里充斥着于往日不同的贪婪凶残,赵吏细长的丹凤眼瞪着被迫显了原型的杨玉环,暴虐占半得意居多的勾着笑容,用挑衅的口吻:“他的命是我的,你想要,不给你!”

当时夏冬青被赵吏给掐怕了,被剥夺氧气的肺部在发出疼痛的抗议,夏冬青觉得自己可能下一秒就要死在赵吏的手里,他带着不解艰难的看向赵吏,赵吏也正好低头深深的看了他一眼。漆黑深邃的瞳眸就像迷雾重重的无底深渊,藏满了夏冬青看不懂却又稍纵即逝的东西。那里有着莫名吸引夏冬青的东西,还没等他来得及细看,意识模糊的警告,他就已经落入死亡的怀抱。

等夏冬青惊恐仓皇的在现实惊醒时,脱口第一句就是:“赵吏他要杀我!”还是王小亚身份的娅当即瞪了他一眼,没好气的拍了他一巴掌,说:“白-痴啊,他那是在救你。”夏冬青才后知后觉是自己又给赵吏添麻烦了。

是的,“又”。赵吏总是用一副气急败坏的模样,抱怨着夏冬青老是给他乱找一些不必要的麻烦,但结果最后,无非还是赵吏陪着他一起解决问题,或是在他面临危险的时候出现的恰好。

那个男人就从来没让会威胁到他生命的事发生。

赵吏醒了,他先是笑嘻嘻的调侃了王小亚几句,语气里透露着显而易见疲惫和虚弱。而后赵吏的目光扫视了这间简陋的室内一圈,最后安分的落在了夏冬青身上,没有移开。

赵吏盯着夏冬青上下看了大半会儿,像是在确定他真的没什么事后,平时冷酷惯了的灵魂摆渡人此时脸上竟然露出欣慰的笑容,那是松了一口气的安心。

夏冬青一愣,快冲击出胸膛的是躁动的心脏,耳畔边传来清晰的无法抑制的心跳声,赵吏的身影在他的心里不断被放大,直到心里完全被那个身影霸占,他成了无处可逃的人为止。

心脏突然得了病,它在心动。

对谁?

赵吏。

夏冬青,失去了对心脏的控制权。





〖小黑盒〗

在暗处窥探已久的凶兽徐徐展露笑容。






【02】

自从夏冬青发觉自己喜欢赵吏后,他发现自己的视线老是忍不住往赵吏身上瞄。赵吏走在他前面的时候,夏冬青瞄;赵吏和别人说话的时候,夏冬青瞄;就算赵吏走在夏冬青的身后,夏冬青也要找个理由磨磨蹭蹭的往后走,到能瞄到赵吏的位置为止。

有时候,夏冬青瞄的时间久了,那股视线刺着赵吏了。在赵吏转过头之前,夏冬青就已经挪开几乎快要扎营的视线,赵吏挑着眉问:“小少爷,不是我要说,你老盯着我干嘛?我又没扣你工资,也没不让你吃方便面的。”当时夏冬青是支支吾吾生硬的转移了话题,赵吏倒也没再追问什么,只是对着他笑了笑,目光里带着几分让人来不及捕捉的晦涩的暗涌。

而在赵吏又转过回头后,夏冬青又开始在瞄了,只是这次瞄的可比上次要收敛多了。

夏冬青觉得自己像个-毒-瘾-发作的人一样,非要看见赵吏不可,稍微不见一下,他就焦躁不安,就像有千万只蚂蚁在啃咬心头。又像自己最最最喜爱的宝物被别人不经意抢走的小孩,委屈的抽泣着寻问每一个人,有没有看见他的宝物。

夏冬青中了一种叫赵吏的毒。




〖小黑盒〗

赵吏知道那个男孩看向他的眼神里多了几分说不清道不明的感情,但是还不够。


人类的所有情感都是美味的,无论是丑陋抑或是美好的。

只要赵吏想,要得到人们的情感对他来说,几乎是轻而易举的事情。

可他只想要夏冬青的。

全部。

他是只饥饿的极恶凶兽,蛰伏在晦暗不明的领地里,等着胆小的猎物主动靠近。

它咬死了猎人,没有人可以打扰它们。

它在黑暗里安静等待。


【03】

夏冬青觉得自己应该去大胆告个白,然后再从那少得可怜的浪漫细胞里挖掘几种追求人的可行方法。但没过几秒,夏冬青就赶忙在它一发不可收拾之前,掐死了那个疯魔的念头。

不行,夏冬青心想,赵吏肯定会把他当成是开玩笑的。

夏冬青十分清楚,自己所有的焦躁源自于赵吏不喜欢他。因为赵吏喜欢的是柔软的女人,不是硬梆梆的男人。

结果,问题又回到了告不告白的死循环里。

而夏冬青还没来得及好好考虑这个问题,猝不及防的另一件事就吓得他大脑将近死机:娅发现他喜欢赵吏的事情了。说起来,大概是因为他在每一件牵扯到赵吏的事情上的表现,充满了各种各样的反常,这点不对劲儿让娅顺着蛛丝马迹发现了真相。

那天中午夏冬青回到家的时候,发现客厅里就娅一个人,怀里抱着个可爱的抱枕慵懒地窝在沙发里,一头酒红的卷发乖巧的散落在她身后,她正两眼仿佛在冒着小星星的盯着电视屏幕不放。夏冬青抬头看了看楼上,再看了看厨房,赵吏不在家。他抿了抿嘴唇,心里那点微乎其微的不自在又在作祟了,他张了张嘴,尽量让自己看起来并没有奇怪的问道:“赵吏呢?”

娅从花痴的状态半脱离出来,看向夏冬青,脸上还带着未褪下去的微红,笑着说:“赵吏啊....好像是去约会了吧。”

夏冬青愣了一下,觉得自己脸上的笑容笑得苦涩,怕再笑下去会被娅发现异端,他索性就不笑了,喉咙莫名的干涸难耐,活像一个在沙漠里走了两天两夜,没喝过水的人一样,声音里带着几丝不可察觉的沙哑,他问:“约会?去哪约会了?”要是放在平时的那个夏冬青,肯定不会这样问个不停,可惜,现在这个夏冬青已经不是平时的那个了。

娅没马上回答夏冬青,反而是看了他一眼,意味深长道:“冬青,你病了。”

夏冬青听见这话,心里一个紧张,下意识慌张的移开对视的视线,也没问娅为什么突然这样说。娅察觉到了,夏冬青不由的握起了拳,手心里渗出汗水,他不敢去看娅。

“约会什么的我开玩笑的,赵吏去店里了。”娅又换回一副花痴十足的模样盯着电视,好像刚刚什么事情也没发生过,她朝夏冬青摆了摆手:“去吧去吧,我可等着赵吏回来做中午饭啊。”

夏冬青耳尖微红,得到一个明确的地点后,他落荒而逃了。

有点莫名其妙的害羞。

赵吏是没在和人约会,但他也不是一个人在店里的。赵吏和一个女人一起走出店门,往前走了几步,就停在旁边的一颗树下说着什么。夏冬青到的时候,看见赵吏正和一个身形婀娜的女人徐徐走出来,他也不知道自己出于什么心态,没继续上前去,反而是在一个隐蔽的位置藏了起来。夏冬青觉得自己应该是非常的焦躁,以至于他现在脑海里,想的全是自己冲上去拉开那个女人的画面。

其实夏冬青从很早之前就发现了,赵吏身边从不缺人。

这么想着,夏冬青别开眼,转身跑了,说白了就是夏冬青闹别扭了,对自己的。

谁喜欢赵吏谁傻逼!

“怎么了?”在和赵吏谈话的女人看着笑着盯着某个角落的赵吏,她感到十分疑惑。她和赵吏是一样的,都是灵魂摆渡人,不过她是另一区的。今天她那区里跑了几个害了人的厉鬼,顺着标记追到这里的时候,正好遇到负责这区的摆渡人——赵吏。

从店里出来的时候,赵吏和她讲着讲话,讲到一半的时候突然走神了,起初她也没怎么在意。这会儿是赵吏直接盯着某个地方看,这才牵起了她的好奇心。她也看向赵吏视线落下的地方,左右环顾了好几圈,结果什么特别的东西也没见到,她忍不住开口问道:“赵吏,你在看什么啊?”

“一个闹别扭要人抱着哄的小孩儿。”赵吏耳语般低喃着,语气里有着隐隐的笑意,他半垂眸看着夏冬青刚刚躲藏着的位置,被完美掩饰的表情里,终究还是泄露了几丝满溢的溺宠。



〖小黑盒〗

赵吏的确身边从来就不缺人。

但他心里缺了一个人,一个他爱的人。

一个叫夏冬青的男孩。

犹如罂粟的瘾。

凶兽渴望得很。




-------------🌹上篇完🌹------------



①出自《灵魂摆渡》小说,画中仙:“夏冬青从未见过这样的赵吏,他的手上长出了青蓝色的鳞片。”

评论 ( 5 )
热度 ( 209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