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荼岩】嘘,请闭眼。( Chapter 5 )

卡得有点不知所措嗷呜qnqq。

平淡的一章叭,剧情真的慢慢慢热orzz。

感谢喜欢啾。




-------------------------


【Chapter 5】爬窗



之后发生什么来着?

在他失去意识之后发生了什么事情,安岩一概不知。第二天,等他迷迷糊糊睁开眼的时候,看见的是熟悉的洁白的天花板,他回到宿舍里了,周围的布置眼熟得不能再眼熟,他的手机搁在床边的小桌子上,紧闭的门外传来奔走在走廊上的人声,混沌的意识还在努力拉扯着缠着睡意的理智。安岩眨巴着渗出生理泪水的眼睛,摸起了放在枕边的眼镜,戴上转头朝对面的床位看去——那是江小猪的床,这会儿江小猪躺在上面打着呼噜,嘴里不时还吧唧几下,泄露两声含糊的梦呓,江小猪也回来宿舍了。安岩坐起身子挠了挠凌乱的头毛,宿舍里除了他和江小猪,其他两个床铺被人收拾得干干净净,看样子另外两个舍友是出去了。

奇怪,他和江小猪是怎么回来的?

他那个时候,分明是晕了过去吧。

还有,那个突然出现的人是谁啊?好像长得比我还帅?简直撞鬼了。

别说,昨晚真的就是撞鬼了。

意识终于清醒之后,所有的疑问就像脱困的饥饿猛兽,汹涌而至。

安岩皱着眉头,突然想起昨晚诡异昨晚那通诡异的“未知来电”,他伸手拿起手机想察看通话记录,以来证实昨晚的事情不是他的假想,指尖才触碰到冰冷的手机外壳,突然记起,那个可以证明昨晚发生的事情是真是假的证据,早就被他给删掉了。我A了个B,我瞎删个什么劲儿啊,安岩懊恼的捂脸,至少等他截个图再删也好啊,这样他还能跟别人瞎扯一......呸给自己留个证明!

“呦,醒啦。”宋远书拿着洗漱用品不紧不慢地推开门时,就看见安岩呆坐在床上,整一个像是强迫性被人做了脖子以下部分不能描述的行为似的捂着脸,喉咙里还哼唧着什么。他笑着走过去,对着安岩的后背就是“呼”的一巴掌,调侃道:“怎么了,昨晚出去冒险冒傻脑子啦?”宋远书和安岩是同一个系的,对于他们系里组了一个什么“深夜冒险团”这回事,他还是知道大致情况的,不止是他们这个系知道,这团都出名到别的系里去了,那些人无非是等着看好戏罢了,乏味的生活里最需要的就是荒诞搞怪的东西了。其实当初他也有想着和他们一起瞎折腾的,但转念想想,好好活着不好嘛?之后也就算了。那时候宋远书也不是没劝过安岩,但安岩用360度无死角笑容吓退了他,他还能怎么办?去就去吧,反正还有江小猪陪着,要是真发生什么事情,至少还有个能真 • 抱团的小伙伴啊。


宋远书看着他还没回过神的小模样,又是慈爱的撸了一把安岩的狗头。

唉,no zuo no die,把自己作傻了吧。

没傻,就是有点小难过。

安岩模样十分痛心首疾的拍开了那只在头上做妖的手,一脸“是谁把你派到朕的身边当逗比,呵呵哒”的表情,他假正经的咳了几声,开口问出了纠结许久的疑惑:“昨晚....我和江小猪是怎么回来的?”

“不知道。”宋远书放下手上的东西,他耸了耸肩:“这个你得问阿易,昨晚我睡死了,连你们回没回都不知道,早上起来的时候你们就已经躺在自己的床上了,我心里还纳闷你们是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了,不是阿易给你们开的门嘛?”

他当然没给我开门,因为当时我晕过去了,能回来已经是个奇迹了,安岩面上若无其事,还淡定的推了推下滑的眼镜,说不定是那个人给送过来的。

“我没给他俩开门,毕竟他们是爬窗户进来的。”另一个舍友——楚易也回来了,他站在门口就听到宋远书谈起自己,说起昨晚他都觉得搞笑,放着个好好的门不走,爬个三楼的窗户进来算个什么事啊。

安岩:???啥,我怎么什么也不知道呢?

宋远书一脸惊奇的看着安岩,原来他的舍友身怀绝技:“我去,安岩你们可以的啊。阿易你看见他们爬了?”

楚易没好气的摆摆手:“没,我听见的。那会儿我睡得正迷糊呢,突然听见窗户那边窸窸窣窣的,分明是有人要爬进屋里的声音,当下整个人都吓了一跳,还以为是进贼了,打算去叫醒远书的时候,我看见江小猪的影子。”在宿舍里,楚易和宋远书睡上铺,安岩和江小猪睡下铺,两张双层床之间都隔了可以让两个人行走的空间。安岩和宋远书的那张床贴近左边的墙,江小猪和楚易的那张床贴近右边的墙,而窗户也是在右边,楚易平时只要从上面探个头,就能看到窗户了。

“不是,你等等,你就没听见什么敲门声?”安岩张了张嘴,干巴巴的问。

“你们连窗都爬了,原来还想过敲门的吗?”宋远书感觉好笑的说了句,楚易则一脸认同的在旁边点着头。

安岩:“我们爬窗那会儿,你就没打算探头看一下?”

楚易:“我以为你们有什么特殊癖好,等一下被我一下子揭破的话得多尴尬啊,为了以后着想,我当时决定假装什么也不知道。”

安岩:“以后”是谁?为什么要为它着想?

这下好了,安岩十分肯定他不是被江小猪带回来的,因为江小猪不会爬墙,也不会爬窗,更别说当时还要背着一个毫无知觉的他了;相反,江小猪和他是被人给带回宿舍的,那个人。

虽然不是很理解为什么那人不从门走要爬窗。

“不过说起来,江小猪爬窗的技术不是很好啊,我瞧着那个影子的投射,怎么是脸先着地的啊?”楚易说着说着,若有所思的看着还躺在床上的江小猪。

安岩:因为他可能是被救命恩人砸进来的。

安岩也跟着转头看向江小猪,漆黑清澈的眼珠子转动着,安岩觉得自己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还真是为难那个人背着他们爬窗了。

那声若有若无的笑声似在耳边低语般回荡,撩拨心弦,那人如琥珀般剔透如星苍蓝色的双眸在安岩脑海里不受控制的浮现着,极具存在感的记忆。

要完,一定是我太帅了,把自己给帅成gay里gay气了,安岩面带微笑的心想。

-------------TBC------------

评论 ( 13 )
热度 ( 73 )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