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讲一个沉默的童话故事。

虚假也好,短暂也好,让彼此耗尽同样的热情吧。」

【原创】百夜小札(吏青)(九)

-第九夜- 双生花(玖)


在不为人知的真相里,相互残杀,彼此都献上自己最忠诚的爱意,冠我之名,刻你铭志。


-------------------


徐椘莛端坐在吧台前,嘴角带着浅浅的笑意,抿了口手中温热的清茶,如黑曜石般的瞳眸转动,视线扫过夏冬青他们,才缓缓问道:“你们听说过双生花吗?”


“双生花?”王小亚的反应最快,她一向对这方面的事物最感兴趣了,“之前好像在那里听过,但是没什么印象啊。”她两手的食指轻轻抵在太阳穴上,露出一副十分苦恼的样子。


夏冬青看了徐椘莛一眼,接着扭头看向赵吏。赵吏就站在他旁边,从夏冬青这个角度看去,只能瞧见赵吏完美的侧脸,而赵吏的脸上不见丝毫的疑惑。啊,看样子,赵吏果然是知道什么的吧。他刚张开嘴想要说些什么的时候,早在之前,赵吏眼角的余光就已经瞄到夏冬青的小动作了,他抬手在夏冬青的脑袋上不轻不重地拍了几下,打断了夏冬青想要发问的念头。


“呵呵。”徐椘莛轻笑,并没任何不悦的情绪,“没关系,本来就不是什么特别的东西。”她对着王小亚露出一个温和的笑容:“双生花,又名两生花,一株二艳,并蒂双花,互相相爱,却又互相争夺 。它们背对彼此生长着,虽能感受到另一方的存在,却看不见对方的模样,只有花期临终时,它们才慢慢面向彼此。”


王小亚闻言,一张秀丽的脸蛋都皱在一起:“啊,那样会不会太残忍了?明明是生长在一起,却只有死神光顾的那刻,才那能看见彼此。”


“是嘛,也许吧。”徐椘莛垂下眼眸,遮掩了深藏其中只有她一人知晓的情感。


赵吏抬眼看了徐椘莛一眼,之后便不再看去,转而看向店外的街道,天色越渐暗淡,高挂半空的红灯笼隐隐约约有了要亮起的苗头。


世间万物,自有自己存在的意义。


夏冬青还在理清徐椘莛所说的话,他突然回想起之前的事情,问到:“之前,许楚婷说有人跟踪她,那个人就是你吧?”语气里陈述的成分比怀疑的成分还要多些,即使清楚事实,却还是要明知故问,这是人类的惯病。
“那个时候,你不是看见我了吗?”


“那你为什么要跟着她啊?”夏冬青有点纳闷。


“蠢啊你!”赵吏一脸“受不了你这傻小子了”,接着一巴掌直接往夏冬青的后脑勺呼去:“你以为她特地跟你们解释双生花是为了什么?”


夏冬青“啊”一声,立即捂着脑袋,看起来十分委屈(就赵吏看来)的小眼神盯着赵吏,仿佛在控诉他粗暴的行为。


“因为她们就是那所说的双生花。 ”赵吏挑了挑眉,平静的吐出这句话。


“啊!”在一旁默默无声的王小亚突然大叫一声,双掌一拍,看向徐椘莛的同时,瞪大了眼,激动的说出心里的猜测,那是一个很不好的预想,至少王小亚本人是这么觉得的:“你刚刚...不是说只有双生花的花期到了临终时,彼此才能相见吗?你之所以会跟踪许楚婷,证明你迫切的想要见到她,可你却迟迟不在她面前露面或许是有什么原因吧。但是你那么急着想要见到她,是不是说明你们......”王小亚顿住话语,没有把话说完整,但接下去的所有人心中都了然。


本该悲伤的主人公只是坦然的点点头,语调轻松,玩笑般说着:“小亚你很聪明。没错,是我要死了,只是我一个。”


夏冬青蹙眉,他张了张嘴,迟疑着要不要问出那个连他自己都觉得可能性为零的问题,有种莫名的感情压迫着他的心脏,最后还是问出来了:“没有...没有避免的办法吗?”那个东西其实是谁都无可避免的,人类亦是如此,更何况是所谓的神或鬼怪呢?


徐椘莛摇摇头,大概对于她来说,那就是她的宿命。


“趁着还有时间,我给你们讲一个小故事吧。”徐椘莛脸上露出笑容,语气里带着无限的怀念,她微微额首 , 两鬓乌秀的流海服服帖帖地垂在她耳边:“很久以前,在大户人家中,有这样一对双胞胎,她们模样相似,声音相似,甚至连思维也近乎相似。相似到连她们最亲近的家人也无法分辨出哪个是姐姐,哪个是妹妹,大概最清楚的,就只有她们彼此了。她们总是在一起,形影不离,家里的佣人每次看见她们的时候总是两个人,就没见过有谁落单的时候。久而久之,家里的人都喜欢这么说‘只要找到了姐姐,你就一定能找到妹妹;相反,你要是想找到姐姐的话,只要找到妹妹就好了’。可是,只有那对姐妹心里最清楚,喜欢对方是真的,可憎恨对方也是真的,大抵一个是由爱至怨,另一个是由怨至爱吧。”


“你就是那其中一个人。”夏冬青说。


“呵,是啊。”


--------TBC--------

久违的更新天呐。qnqqqq

还...还有小天使在看嘛?(哭成一团)赵吏吏有个蠢蠢的小冬青。

评论 ( 9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羡樊辞。 | Powered by LOFTER